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来源: 作者:

5月12日,药学院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读书会,深入学习、阅读研讨党史学习教育参考文献和书目,重温革命历史,感悟思想伟力。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霞主持本次读书会。

读书会学习内容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书目中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章节内容,班子成员采用集中诵读、研讨交流的方式开展学习,认真领会风雨如磐的长征途中英雄红军血战湘江、四渡赤水、分夺泸定桥、跨雪山过草地,历尽千难万险,最终取得胜利的革命英雄壮丽史诗。走进新时代,乐于吃苦、勇于奋斗、重于求实、善于团结的长征精神依然鼓舞和感召着一代代中华儿女奋勇向前。长征精神永远在路上。

集体诵读过后,张勇院长发表总结发言。他表示,今天党委成员再次重温长征壮举,为的就是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今天中国的进步和发展,是从长征中走出来的。历史不断向前,要达到理想的彼岸,就要沿着我们确定的道路不断前进,继续走好新的长征。要深入领会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长征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汇聚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磅礴力量;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处走、向实处走,在新时期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中汇聚磅礴力量。

本次中心组举办读书班是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标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确保学习效果的重要环节,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蕴含的丰富经验和宝贵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的务实举措,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设现代化医学强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