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学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 创意 创业”挑战赛校级晋级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来源: 作者: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 创意 创业”挑战赛是由教育部主办、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重点支持项目,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大学生通过竞赛挑战企业需求项目,厚植创意、创新、创业热情,建立起高校教育教学与社会经济发展紧密联系的纽带桥梁。

4月30日,药学院选送5支队伍参加校内选拔赛,包括杨佳明带队的“云药师”——远程医药在线助手APP;俞浩带队的实验室安全云培训——学习+考核的一体化平台;周诗晴带队的安康APP;黄文君带队的主药汇——一个收录主药、解析体检、指导用药、一键购药平台和徐简带队的“一夕图书漂流计划”。

本次比赛分为8分钟项目PPT展示、7分钟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比赛中,药院选手们所展现出来的朝气与自信、执着追求梦想的毅力与战斗力更是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独有的青春魅力与创新智慧。

最终,由沐晓芹副教授和梁海海研究员指导的实验室安全云培训——学习+考核的一体化平台项目获得了二等奖、创新奖、创意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项目成员为药学院研究生俞浩和本科生侯美如、李春萌、邢丽佳、高佳。团队成员大胆提出自己的想法,为创业构想群策群力、配合默契,在指导老师的协助下积极备战,同时不断进行头脑风暴,改进完善小程序的搭建与运营。本次获此佳绩与老师的细心负责和同学们不懈的努力密不可分。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 创意 创业”选拔赛的举办使我院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教育与培训工作得到进一步发展,更给学生们在走出校门前提供了一个创业实践的平台,比赛中脱颖而出的队伍将代表学院参加后续省级比赛。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药学院学生们拥抱青春,怀揣梦想,迈着前进的步伐,浩浩荡荡的走在青春的大道上。“三创比赛”给予了学生激昂青春,放飞梦想的平台,给予了学生乐于开拓、勇于创业可能,也给予了他们不断挑战自我、完善自我的机会。药院学子在比赛中从一无所知到渐入佳境,对于每位同学的成长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改变,学生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和能力,更收获了奋斗、拼搏、坚持和永不放弃的精神。药学院将秉承着“木直中绳,博学载医”的初心,培养一代又一代勇于探索的创新创业型人才,在科学研究道路上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