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0日来源: 作者:庚天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充分激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走实、全面过硬,1月3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召开了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汇报会,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院长张勇及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及各党支部代表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霞主持。

  会上,2个党总支书记、4个职工和8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就一年以来的党建工作履职尽责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三方面的工作进行逐一汇报。2023年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立足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推进党建与学院中心工作发展深度融合,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各支部也指出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如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党建工作抓而不实,支部活动参与度不够以及党建工作创新能力不强等,学院党委逐一听取建议,并针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对策交流,进一步完善优化学院党建工作。

职工党支部

学生党总支、党支部

  随后,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孙书记指出,党支部书记要把支部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牢固树立“党建要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的理念,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学生差异化培养,切实推进党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进一步强化发展党员流程的规范性,从严从实、实事求是的挖掘培养思想过硬、品学兼优的优秀同志;要深入贯彻“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常规制度,确保党内理论学习和自我批评出真招,见实效。最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药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将强化初心,勇于担当,接续奋斗,在新的一年砥砺前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全面促进药学院学科建设、科研、教学等各项工作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