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科研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 正文

药物分析与分析化学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一、教研室概况

药物分析与分析化学教研室成立于2001年3月,成立时仅有教副教授2名,助教一名,共三人组成。现发展成七人,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2名,讲师4名,其中博士6人。有5人出国学习或进修一年以上。教研室有硕士生导师2人。

二、教育教学

(一)承担教学

教研室每学年承担四年制药学及五年制临床药学本科的分析化学、药物分析学、基础医学七年制分析化学课程、卫生监督分析化学课程以及市场营销的药物分析的课程,年累计2400左右学时的教学工作。

(二)教法活动

在工作之余教师积极参加参加学院、教研室每年组织教学活动法11次。并积极参与听课、评课等教学活动虚心向同行教师学习,博采众长,教学水平得以逐步提高。

三、科学研究

教研室教师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并取得一定成绩,目前在教研室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其中面上1项,青年3项。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黑龙江省教育厅、卫生厅2项,哈尔滨市科技局创新项目1项。发表SCI论文36篇,国家核心期刊19篇。

联系电话:0451-86699347

通讯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药物分析与分析化学教研室,邮编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