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招聘

博士后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博士后招聘 >> 正文

潘振伟教授课题组2019年度项目博士后招聘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一、合作导师情况

姓名

潘振伟

一级学科

药学

二级学科

药理学

院系

药学院

职称

教授

手机

18646215206

电子邮件

Panzw@ems.hrbmu.edu.cn

二、合作导师及团队简介(300字)(包括团队组成、研究方向及专业特长等)

潘振伟现为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药理学教研室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他长期从事重大心脏疾病的发病机制及防治研究,发现:1)miR-101是调控心肌纤维化和心力衰竭的重要分子(Circulation,2012);2)首个具有抗房颤作用的microRNA——miR-26(JCI, 2013);3)LncRNA-CAREL是心肌细胞再生的重要调控分子(JACC, 2018);4)睾酮缺乏致房颤易感的新机制与有效防治药物(Heart Rhythm, 2017)。

累计发表SCI论文60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21篇;承担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黑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等科研项目16项;获中国药理学会施维雅优秀青年工作者奖、中国药学会青年生物药物奖和黑龙江省青年科技奖标兵;并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参编教材及论著2部。

三、团队国家级或重大项目支撑(包括项目名称、来源、起止时间及经费等)

2017YFC1307404心力衰竭与猝死的分子调控机制和防治新靶点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 2017-7-2020.12 216万元

81870295 LncRNA-CFAL通过抑制SERCA2a调控心力衰竭的作用与分子机制 NSFC面上项目 2019/01-2022/12 57万元

四、招聘要求(包括人数、毕业院校、专业及科研能力等)

1、拟招聘2名新近毕业3年以内博士生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毕业专业为分子生物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以及相关学科均可。

3、具有较好的分子生物学与功能学研究能力以及英语写作能力。

五、招聘博士后拟开展研究任务和培养使用计划(以2年为限)

拟开展心肌细胞表面新型受体调节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的作用与机制方面研究。将配备硕士研究生组成课题小组。

六、对博士后在站期间的要求(论文、论著,取得基金、奖励或专利等)

要求发表一篇心血管领域权威期刊(领域内前十)的研究论文。

七、保障条件

●科研经费:按实际发生或具体金额;

●工作条件(包括课题组已有的人力、主要仪器设备情况、专业实验室及其它科研保障条件):

课题组现有博、硕士研究生12人,各项实验技术成熟。依托于药理学国家重点学科,仪器设备与科研平台完善。

●薪酬:除学校支付相关待遇外,由项目组根据申请人背景提供薪酬 1-5万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