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招聘

博士后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博士后招聘 >> 正文

张勇教授课题组2019年度项目博士后招聘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一、合作导师情况

姓名

张勇

一级学科

药学

二级学科

药理学

院系

药学院

职称

教授

手机

18645065836

电子邮件

hmuzhangyong@hotmail.com

二、合作导师及团队简介(300字)(包括团队组成、研究方向及专业特长等)

张勇,教授,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龙江学者青年学者。现任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黑龙江省医学科学院中俄代谢疾病研究所副所长,心血管药物研究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副主任,中国药理学会心血管药理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多年以来一直从事心血管系统疾病发病机制及药物研发工作。发表SCI收录论文60篇,作为(并列)第一/通讯作者在Circulation Research, Nature Communications 等杂志发表SCI论文31篇;申报发明专利12项(授权3项)。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及其他各类科研项目共18项。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及黑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等省部级奖励16项。团队现有教授3人,讲师4人,博士研究生10人(留学生3人),硕士研究生15人。

三、团队国家级或重大项目支撑(包括项目名称、来源、起止时间及经费等)

1.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项目,基于器官芯片技术的中药安全性有效性评价体系(课题3:中药的心脏毒-效作用研究),2017YFC1702000(2017YFC1702003),2017/11-2021/12,286万元(1898万元),在研,主持。

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81773735,延缓衰老新靶标:血管内皮lncRNA LINC00551,2018/1-2021/12,48万元,在研,主持。

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81570399,衰老诱发动脉粥样硬化新机制——lncRNA-MALAT1调控血管内皮-间质转化,2016/1-2019/12,68.4万元,在研,主持。

4.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俄合作交流项目,8171101325,调控性非编码RNA对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稳定性的评价作用研究,2018/1-2019/12,15万元,在研,主持。

5. 黑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JJ2017JQ0035,老化血管内皮促进机体衰老的关键分子——lncRNA MALAT1,2017/1-2020/12,50万元,在研,主持。

四、招聘要求(包括人数、毕业院校、专业及科研能力等)

1.拟招聘2名新近毕业3年以内博士生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毕业专业为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药理学以及相关交叉学科均可。

3.具有较好的分子生物学与功能学研究能力,掌握基本的相关实验技术,具备独立设计课题以及发表SCI文章的能力。

五、招聘博士后拟开展研究任务和培养使用计划(以2年为限)

1.中药材药效及心血管毒性研究

2.重大心血管系统疾病发病机制研究

六、对博士后在站期间的要求(论文、论著,取得基金、奖励或专利等)

1.发表本领域1区SCI文章1-2篇

七、保障条件

●科研经费:按实际发生或具体金额;

●工作条件(包括课题组已有的人力、主要仪器设备情况、专业实验室及其它科研保障条件):

课题组现有教授3人,讲师4人,博士研究生10人(留学生3人),硕士研究生15人。依托于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哈医大药理学教研室、黑龙江省医学科学院代谢病研究所以及心血管药物研究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具备完善的科研平台与实验设备。

●薪酬:除学校支付相关待遇外,由项目组提供薪酬 1-5 万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