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毕业生派遣离校工作程序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每年进入到6月份,即到了毕业生派遣离校前的准备阶段,熟悉和掌握毕业生离校前的工作程序,是每一个负责毕业年级工作的老师所必须的。

一、派遣计划上报与核对

六月初,学校根据学生毕业去向,向省教育厅上报当年毕业生派遣计划。在此期间,各学院将逐一核对毕业生。是否有漏报生源,毕业去向、毕业生基本信息与实际不符,要求毕业生核对并签字确认。

二、毕业考试和论文答辩

六月上旬,各学院集中进行论文答辩,和毕业考试。

三、毕业人事代理

对于毕业前没有具体去向和毕业签约单位暂不能接收档案的学生,不想把档案和户口派回生源所在地,可办理人事代理,6月中旬学校将统一组织办理。

四、毕业教育与档案整理

毕业考试结束到派遣离校之前,是对毕业生走出校门之前的毕业教育阶段。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将下发毕业教育方案。主要帮助学生良好的认知社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择业观和创业观,建立良好的职业道德观念,做到诚信、文明离校等。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填写《高等院校毕业生登记表》。

五、离校体检与体育合格达标

各学院根据所在学院联系附属医院体检中心或学校保健室进行离校身体检查,与体育学部办理高等院校体育合格达标证

六、组织关系迁出

1、党员同学(包括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组织关系的迁出。首先到学院党委组织部门办理关系转移介绍信,以学院为单位到学校党委组织部办理党组织关系迁出,直接迁往毕业生具体去向单位(或学校)党委组织部门。

2、团组织关系转出。团员同学须持团员证以学院为单位到学校团委办理团员迁出手续。丢失团员证的同学请同时携带彩色照片(小一寸)及1元工本费到校团委补办团员证后方可办理转出手续。

七、毕业典礼与领取毕业证与学位证书

六月下旬根据学校安排组织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提供参加学生名单,落实本科生代表上台授予学位名单以及租借学士服学生名单。毕业典礼结束之后,以学院为单位到教务处领取毕业学生毕业证和学位证书。

八、领取报到证

根据教育厅对我校派遣计划审核情况,适时发放毕业报到证。

九、其他事宜

毕业生需准备好借书卡、所借图书、所欠学费、所欠住宿费、所欠教材费、所欠水电费、饭卡、宿舍钥匙、离校证明等,到相关部门办理离校前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