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哈医大药学院学生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鹏飞

2019年11月22日至24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山东济南隆重召开,本届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药学会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本届大赛为历年来参赛人数和项目最多的一次,共有来自全国115所知名医药院校590余名师生参加,集中展示了195项优秀的大学生创新研究项目。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深入贯彻执行"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理念,药学院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在赵占义和刘慧迪老师带领下,学院共五名同学参加了本届论坛,共获得三项一等奖,两项优秀论文奖。

1574756787123002.png

1574756849100160.png

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以大力培养药学类专业本科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为目标,以展示全国药学生在药学科学和药学服务领域的创新创业成果和实践成效为宗旨,目前已成为全国药学生最高交流平台和药学类专业的一项品牌活动,对我国药学教育的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1574756986257846.png

1574757029119047.png

赵占义老师指导王雪瑜同学的《Extraction optimization, separation and antioxidant activity of Luffa cylindrica polysaccharides》,刘慧迪老师指导许雯雯和王鹏飞同学的《THBS1 Expression Drives the Synergistic Anticancer Activity of ENL and Trabectedin in Human Epithalial Ovarian Cancer》和沐晓芹老师指导李星秀和林浩然同学的《“互联网+”药学服务:“药比比”选药小程序》(感谢该项目信息顾问张久星老师的大力支持),三个项目均获得了“创新成果一等奖”。许雯雯与王雪瑜同学同时还斩获了“优秀论文奖”。本届论坛,我校药学学子全部取得一等奖,是一次突破历史的好成绩,这一成绩也是对我校药学本科生创新创业培养工作的进一步肯定。值得一提的是刘慧迪老师指导的项目因获得了分会场冠军,而获得冲击“特等奖”的资格,于颁奖典礼当天与其他六支冠军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尽管最后与特等奖失之交臂,但能够有机会向广大兄弟院校的师生们展示了我校学子风采,也是一份珍贵的收获。这是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参赛队伍首次冲击特等奖,也为以后的比赛积累了充足的经验。

1574757076146996.png

未来哈医大药学院教师和学生将会继续秉持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木直中绳,博学载医”的校训,踏踏实实做科研,勤勤恳恳做奉献,以这一次的成功为起点,继续冲击最高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