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文化

院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文化 >> 院徽

  擂鼓催征,奋楫扬帆。新学期伊始,为开启创新发展、锐意进取的良好局面,表彰先进模范教师代表,激励全院师生向着建设“双一流”的目标不断奋进,3月8日,药学院在学校星联学 术报告厅隆重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奖励大会。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霞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学院副书记李霞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荣休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宣读了本年度荣休教师颁奖词,感谢老师将毕生心血和感情都奉献给了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和药学院,并祝荣休教师退休生活愉快!大会为新入职教师、新获得岗前培训合格证书教师及项目博士后举行欢迎仪式;为“乡村振兴”先进个人颁奖,鼓励全体师生铭记初心,坚守己任,勇于担当。

孙建平书记在荣休仪式致辞

undefined

谢良军副院长为新入职教师、新获得岗前培训合格证书教师、项目博士后教师颁奖

E4E7

谢良军副院长为“乡村振兴”先进个人致颁奖词

13283

孙建平书记为“乡村振兴”先进个人朱久新颁奖

  大会祝贺新晋硕博研究生导师以及高级职称教师,并为本年度涌现出的十位闪“药”之星年度人物以及“十大科技亮点”教师颁奖。

恰逢三·八国际妇女节,学院设立“最美女教师”奖项,对全院辛勤工作的女教师表示感谢。孙建平书记、张勇院长为本年度药学院“最美女教师”获得者董陆陆教授和张乐华教授颁奖。

张勇院长、梁海海副院长为新晋研究生导师、高级职称教师颁奖

梁海海副院长宣读获奖人员名单

1606E

孙建平书记、张勇院长为闪“药”之星年度人物颁奖

164C7

孙建平书记、张勇院长为“十大科技亮点”教师颁奖

张勇院长为“最美女教师”致颁奖辞

14CCC

孙建平书记、张勇院长为“最美女教师”董陆陆教授、张乐华教授颁奖

  药理教研室杜伟杰教授代表获奖教师发言。杜伟杰讲述了他工作以来的心路历程和成长经历,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科研工作者,他号召全体师生秉承“立德树人为先,教书育人为本,培养英才为重”的宗旨,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用智慧照亮每个医大学子求学之路。

1037F

教师代表杜伟杰教授发言

  2023年对于药学院全体师生来说是硕果累累,振奋人心、极不平凡。在优秀平台支撑下,药学学科评估喜获佳绩;国家级平台申报有重大突破;药理学教师团队入选教育部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同时,学院党委还获得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首批“标杆院系”创建单位,药理党支部获得省委教育工委 “样板支部”创建单位,药学院工会获得黑龙江省总工会“模范职工小家”等荣誉称号,学院师生在论文发表、重大项目获批、各类科研奖项申报、省级重点实验室及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等方面也取得一系列突破。

  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作总结讲话。值此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孙建平书记向全体女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学院受到表彰的教师表示祝贺。孙建平书记代表学院向全体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发扬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精神,聚焦学院中心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二是要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将优秀人才引的进,用的上,出成果;三是要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责任,培养更多医药学专业优秀人才。孙书记鼓励全体教师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突出的成绩,推动药学院再上新台阶,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E035

1AFA3

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发表总结讲话

197F8

学院领导与获奖教师合影留念

  春华秋实又一载,砥砺奋进续新篇。新的一年药学院全体师生将抢抓机遇、团结奋进、乘势而上,奋力开创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