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与解放军第二一一医院举办临床药学专业教学实践基地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谢良军 庚天琦

精诚合作,砥砺前行。为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完善临床药学生产实践体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在经多次磋商协调以及实地考察后,11月3日下午,药学院与解放军第二一一医院举办临床药学专业教学实践基地对接会。解放军第二一一医院肖刚院长一行4人出席会议,学校教务处毕晓明处长、药学院院长曲章义教授、党委书记孙建平教授携药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药学院副院长张勇教授主持。

对接会现场

会上,曲章义院长首先代表药学院对解放军第二一一医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高度肯定了哈尔滨医科大学与二一一医院建立的深厚友谊。他表示校领导非常重视本次合作,这项工作对临床药学专业学生的培养与发展有重大意义,希望临床药学专业的学生在部队医院可以培养出政治坚定的工作作风。万事开头难,希望在此基础上通过双方的不懈努力,在未来能向教学、科研等方面拓展合作并取得圆满成功。

肖刚院长介绍了二一一医院为临床药学专业学生的到来所做的准备工作,医院的教学环境和条件已逐渐完善,在哈医大的指导和帮助下,可以使学生学有所成,同时发挥部队医院优势,将正确的政治导向、工作作风及部队医院的红色基因不断地传递给学生。他还强调自己作为哈医大毕业的学子,十分关注母校及各附属医院的发展,通过这次合作,可以使二一一医院在教学、科研及医疗等方面向更高水平不断迈进。谈及药学院,肖院长也是对其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大为认可,表示十分愿意与药学院达成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一定会将哈医大精神以及解放军医院的军队作风和红色基因传递给药院学子们。

随后,孙建平书记以“医教协同培养临床药学人才”为题对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孙书记首先介绍了我校及药学院的发展历程、执业药师和临床药师的区别以及国内各高校临床药学专业的基本概况;其次对我校临床药学专业的机构建立、整章建制、医院实习、取得成绩、问题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透彻解析。孙书记提倡医教协同培养临药人才,表示希望能与解放军第二一一医院的老师们密切通力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

孙建平书记介绍临床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情况

毕晓明处长对此次合作对接提出具体要求,希望未来能够以临床药学专业教学实践基地为平台,加强双方在教学、科研、医疗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对接会的最后,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方向及目标、课程安排设置、教学大纲、考核方式、学生生活条件、安全保障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详尽的探讨。

与会人员合影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相信在今后与二一一医院的精诚合作中,药学院一定能进一步探索出中国特色临药办学标准,打造高质量教学,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