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学习十九大、推进学科建设党政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庚天琦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政策方针,确保药学院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使全体教职员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成果迎接即将到来的哈医大第二十次党代会以及本科教学质量评估审核工作,11月10日下午,药学院召开了学习十九大、推进学科建设党政联席会议。药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各教研室、行政科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曲章义院长主持。

曲章义院长在会上对药学院前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在前阶段的工作中,药学院欢迎十九大党代表杨宝峰院士载誉归来,杨院士取得的荣誉必将成为标志性成绩永远载入药学院发展史册;同时,药学院还成功引进沈药王金辉、裴月湖科研团队;学院完善了网络建设体系,在科研、教学、宣传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工作成绩。曲院长指出,药学院的工作今后还要稳步推进,再创新高。全体职工要积极全面学习十九大重要讲话,熟悉我党在召开十九大以后的新思想、新政策;关于即将到来的教学质量评审检查,各科室要积极做好分内相关工作,推进和落实评估中提出的任务和要求,为哈医大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要加强学风建设,纠正不良学术风气,提升学院科研人员的声誉威信;要加强学科建设,综合分析国际国内趋势,结合学院具体情况综合布局、调整学术研究方向,重视梯队人才的培养,为建设一流学科打造良好平台;要巩固在作风建设整顿中取得的成果,保证高出勤率、高工作效率等优良的工作作风;此外,还要重视药学院的宣传文化工作,确保展板以及宣传网页内容得到进一步的完善和提高。

随后,孙建平书记对药学院思政工作作出指示。他表示要时刻重视学院的党建工作,进一步精心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会,加强全体教职工,特别是非党员教职工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要将思想政治学习成为一种常态长期进行下去。孙书记要求全体专业课老师要详尽学习十九大,将党的思想政策有机地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去;要扎实落实好党员群众手牵手活动,营造良好的政治气氛。对于兼职班主任工作,孙书记表示,将采取期中考核、期末述职等监督形式将此项工作抓严抓牢,巩固发展,并且长期进行下去。之后,孙书记在会上为大家详细地讲解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文件内容。

主管教学的张勇副院长对办公室安全台账、教学大纲以及教材的修订、督导评课等工作做出了汇报和指示,主管科研的白云龙副院长则对科研方面、实验室安全评估检查和研究生奖学金的评定等工作进行了简要的陈述和指导。他们表示将带领监督好各科室相应工作,确保学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能在教学水平评估审核工作中取得良好的反馈。

本次推进会内容丰富,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药学院近期的科研、教学以及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做出了重要指导,相信药学院的各项工作都能够平稳推进,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