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药学院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于楠 唐柔

11月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药学学科组主办,由中山大学药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在中山大学药学实验教学中心隆重举行。我校药学院派出的两名学生唐柔、裴若辰分别斩获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此次参赛学校共94所,包括来自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等知名高校在内的共187名学生。我校参赛队伍由药学实验教学中心张竹艳老师和于楠老师带队。

9日上午,187名参赛学生参加了实验技能大赛的理论考试,中午经过短暂的休息后,参赛学生们进行操作考核,操作考核包括化学实验和生化实验,比赛进行了现场视频直播观摩,高校教师们在场外可以通过大屏幕实时观看比赛。在长达四个半小时的操作考核中,我校两名学生面对脑力和体力的双重考验,沉着冷静,发挥稳定,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全面反映了我校学生掌握知识和技能能力,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竞技水平、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

1514468355337154.jpg

在此次大赛的准备过程中,学校教务处和药学院高度重视并给与大力支持。药学实验教学中心承担本次大赛的选手选拔工作,初赛阶段有7名来自2014级临床药学和2015级药学专业学生脱颖而出。经过近一个月的系统操作训练,唐柔、裴若辰两名同学最终通过了校内复赛并取得大赛资格。这两名同学再次经过实验中心张竹艳、于楠、张良栓等老师的悉心指导和高强度训练后,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通过参加本次竞赛,充分体现了我校药学实验教学工作及学生综合能力,学院将继续总结经验,争取在今后的竞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