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开展“经典心血管药物发现史以及其启示”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庚天琦

名家云集,各有千秋。为了进一步帮助药院学子熟悉药学专业环境,培养科研兴趣,优化创新思维,新一期的药学院学生成才之路讲座如期举行。11月16日下午,药理学博士生导师潘振伟教授在14号大教室与药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相约,开展主题为“经典心血管药物发现史以及其启示”的讲座,与同学们一起漫谈经典药物,畅游科研世界。

1514468074736919.jpg

潘振伟教授鸿儒硕学,斯文有礼,大有学者风范。他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提起求学点滴,潘教授感到获益良多,他除了收获了细心严谨、大胆创新的科研思维和锲而不舍、锐意进取的学习精神,还收获了一名令他终身受教的老师,即杨宝峰院士。难忘师恩,潘教授如今的所有成就都离不开当年恩师的指引和教导。潘教授细数老师科研和工作的点滴,勉励同学要向典范学习,努力培养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之后潘教授以硝酸甘油、强心苷、利尿药、辛伐他汀等几种经典心血管药物发现史为例给大家展开详细的讲解。潘教授深入浅出、细致入微的为同学们讲解药物的作用机制和发现过程,每一个药物的发现或起于偶然,或起于奇想,或起于模仿,但之后的验证和研发都要经历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和刻苦钻研,这其中需要的是科研人对医药事业的热忱和坚持,需要的是科研人的锲而不舍和努力拼搏。这便是科研精神的最好体现。潘教授最后以三句话勉励大家,要在求学期间打好基础,因为机遇永远垂青有准备的人;要培养开拓创新思维,因为科研需要创造;要记得坚持不懈、锐意进取,因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在热烈的掌声中,潘教授结束了本次讲座,同学们激情满怀,获益良多,纷纷表示会谨记潘老师的教诲,努力培养自己的科研精神,在将来药学领域的广阔天地中大显身手,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