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组织开展李景富教授先进事迹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庚天琦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将学习先进典型的实际行动与我省第十二大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12月6日上午,药学院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学习东北农业大学李景富教授先进事迹活动,大家共同交流探讨,走近身边的黄大年式人物,深入挖掘学习李景富教授的光辉事迹和高尚人格。其中药学院机关党支部的学习交流由党委副书记李霞主持,机关党支部全体成员均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大家集体阅读了李景富同志的主要事迹。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人民教师以及科研工作者,李景富同志毅然投身于番茄新品种培育研究最前线,他五十年如一日的忘我付出,使中国有了真正属于自己番茄品种。他始终坚守在三尺讲台上,潜心为祖国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农业良才;他有理想、有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农业领域又一次为祖国贴上了“中国智慧”的标签。在这背后支撑他的是强大的精神力量。他心有大我,至诚为国。为了让祖国圆一个“红色的梦想”,他甘洒汗水,刻苦钻研,将自己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忱转换成了一次又一次的科研创新突破,成就新成果;他执着育人,心中有爱。李景富一直没有忘记自己身为人民教师的使命与责任,50年来始终站在讲台上,源源不断地为祖国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对于农民,李景富始终怀揣感恩与奉献之心,积极为他们解决问题,指导推广技术,不断的将科技创新成果推广为实际生产力让人民从中受益。他就是我们身边的黄大年式人物,是我们需要深刻挖掘和奋起直追的榜样。

见贤思齐,在学习过后,药学院机关党支部成员深有感触,纷纷表示受到了榜样的感召和精神的洗礼。李霞副书记表示,李景富同志就是我们身边的时代楷模,他的科研探索精神和为国家人民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机关党支部其他成员也纷纷表示李景富就是我们身边的高校科研教育工作者的榜样,一定在今后的工作中践行和追随李景富老师的脚步,将教书育人、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高度有机结合起来,努力为祖国贡献出更多的“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