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开展“砥砺奋斗的五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梁亚男 赵晓莹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提升学生们的思想觉悟,药学院团总支于10月17日面向2016级全体同学开展了主题为“砥砺奋斗的五年”喜迎党的十九大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并于10月18日晚,药学院全体同学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

活动伊始,主讲人赵晓莹同学借助精心准备的ppt,简要清晰地介绍了我国这五年来各领域的发展与进步,让同学们对国家这“砥砺奋进”的五年有了初步而全局的认识。赵晓莹同学紧紧围绕“砥砺奋斗的五年”这一主题,从不同理论视角,联系实际,深入浅出,为在座同学充分展示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非凡历程。

2017101913353622.jpg

而后她结合“四进四信”,组织同学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期间,同学们重点学习了“7·26”重要讲话,本次讲话的精神实质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孔子云:“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共之。”德即是品格,一个人有了品格才能让自己得到升华,赢得别人的信任和尊敬。这与习总书记在“三严三实”中讲做人要实的精神内涵一脉相承。加强个人品格的修养就要求我们要有坚定的信仰,对待善恶美丑要爱憎分明,待人真诚;更要有“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的胸襟气魄和敢为人先,事在人为的担当。

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行动上的自觉来自思想上的统一。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以崭新的自己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到来。

一个五年过去了,又将迎来新的五年,此次团日活动鼓励着同学们紧跟时代的步伐,坚持党的领导,听从从党的指挥,用实力武装自己,为国家的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