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2017级新生开展早演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庚天琦

行为形成习惯,习惯决定命运。为全面贯彻素质教育,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方针政策,自10月18日起,药学院2017新生年级的早演讲活动拉开序幕。

演讲活动模式新颖,可操作性强,即每天选一位同学从7点50分开始,利用5分钟左右的时间,选取喜闻乐见的话题如家乡民俗、兴趣爱好、学习心得等,以演讲的形式跟班级同学互动交流。在当天的早演讲中,临药一班的王权同学以《花开绚烂》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分别从生活适应、学习问题、人际交往、恋爱问题以及择业问题五个方面演讲如何完善人格,调节情绪。药学一班周昆玉同学演讲的题目是《你可以不优秀但不能不努力》,声情并茂的表达了自己对哈医大的校园文化和学术气氛的喜爱,并劝勉同学们努力学习,珍惜大学里的美好时光。

演讲活动不仅可以全面高效的锻炼同学们的表达能力,还可以为同学们搭建展示自我、实现自我的平台,使同学们之间能够更好的交流互动,彼此增进了解,构建更有凝聚力和团结力的集体。学院会将此活动长期进行下去,努力为学校和社会培养出更优秀更全面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