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开展参观武连德纪念馆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庚天琦 周明晔

忠心报国终无悔,大医精神永流传。正值十九大期间,为增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促进同学对祖国医药事业历史的了解,培养医大学子对母校的荣誉感和使命感,10月20日下午,药学院学生年级组织全体17级临床药学学生参观了伍连德纪念馆,学习伍连德精神。年级老师庚天琦以及兼职班主任李畅老师带队组织了本次活动。

3.jpg

红砖仿古墙的建筑映衬着伟大庄严的医学使命和报效祖国的赤胆忠心。进入伍连德纪念馆,在解说员的陪同下,同学们详细参观了纪念馆内陈列的历史物品和老照片,认真观摩了很多历史事件,瞻仰了我国近代医学巨匠伍连德博士的丰功伟绩。基本陈列纪念馆共两层五个展厅,“出生南洋献身医学”“扑灭鼠疫功绩卓著”“建树颇多遗产丰厚”和“世人景仰伟业永存”的四个专题突出体现了伍连德博士人生中最辉煌的30年历程。伍连德博士办公室以及实验室的两个复原场景惟妙惟肖,仿佛身临其境一般,让同学们真切的体会到了伍连德博士当年在内忧外患、落后封建的社会环境下抗击鼠疫、奉献医学的全过程。参观后,同学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从伍连德博士身上认识到了身为医者应有的学识、品德、以及医者最珍贵的品质——大医精诚,大爱无疆。

“我将把我的大半生都奉献给了古老的中国,历尽世世代代的兴衰荣辱,我衷心希望她能更加繁荣!”伍连德博士的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他带领医学团队灭除鼠疫,不畏艰险,为国奉献的精神至今感染着我们。相信药学院学子们会在伍连德博士精神感召下精诚奋进,将发展祖国医学事业作为自己的毕生理想,早日成为有作为、有担当、有信念的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