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开展“喜迎十九大,做爱国奉献药学生”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霞 王晓彤

十九大宏图展,中国梦亦复兴。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弘扬爱国精神,提升当代大学生的政治觉悟,药学院特开展以“喜迎十九大,做爱国奉献药学生”为主题的征文评比活动。

此次征文面向15、16、17级学生,在学生中引起了较大反响。同学们踊跃投稿,畅叙情怀,热切表达了对祖国五年来卓越成就的自豪、对十九大的期待和作为药学生应有的责任担当。学党史、忆党情、颂党恩、跟党走,每一篇文章都包含着浓厚的爱国情怀以及药学生对奉献精神的传承。同学们用铿锵有力的文字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同时坚定地表达了自我的信仰与方向!

本次征文活动历时半个多月,共收到51份稿件。经过学院理论中心组与编辑部的认真评审,优中选优,最终选出了十一份优秀作品。

历史使命越光荣,前进道路越宽广。作为一名信念坚定的药学生,我们一定要紧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明确个人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感,继承和发扬药院的精神,积极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喜迎十九大,做爱国奉献药学生”优秀征文和两篇优秀文章

题目

姓名

班级

飘絮浮萍旧梦远,海晏河清光景新

欧越

15级药学1班

心在我党,行在大药

徐东辰

16级药学2班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王鹏飞

16级临药3班

党政春风起,吾辈当努力

王新月

17级药学1班

喜迎十九大,药院我最强

车海霞

17级药学3班

喜迎十九大,做爱国奉献药学生

陈淑怡

17级药学4班

国强则少年强

廖蕾

17级药学4班

药医人体,党愈人心

苗嘉艺

17级药学4班

党在心中做有强国梦的药学生

卢美希

17级临药1班

党在我心,从未褪去

周磊

17级临药3班

喜迎十九大,在攻坚中铿锵前行

孙培译

17级临药4班

征文选登:

心在我党,行在大药

2016 级药学2班徐东辰

千年华夏渊源长,万地之民奋自强

文人骚客百代出,勇将猛卒守四方

庸王腐臣乱神州,十省炎黄苦难言

鸦片一炮开国门,百年屈辱由此生

八国仗枪欺百姓,王官沆瀣只求和

末清翻覆真龙灭,烽火四起战不歇

天怜中华气未尽,五十一雄开光明

一九二一开党史,群雄齐聚嘉兴湖

四方会首共党生,混冥之下暗火成

只待民心向此拢,星火燎原大势成

南昌起义创军始,举枪架炮开征程

内战不绝路满棘,我党不屈向光明

万里长征存薪火,八年抗战深人心

解放三战定天下,国庆齐鸣庆新生

十载改革九州变,东方神龙重飞腾

一十九次全国会,不忘初心承使命

共产主义入新阶,特色社会画新风

心系民生建小康,举国同迎中国梦

今我大药承党恩,重回上代建党史

共党之下无弱士,药学满院龙虎兵

刻苦奋斗苦读书,奇思妙想力创新

团结一致齐进步,忍艰吞苦潜修仙

破云见日蛇成龙,开山坡地鸡成凰

不忘重回故乡地,再游华林赏月明

喜迎十九大,做爱国奉献药学生

2017级药学四班陈淑怡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史,又迎来一个重要时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一次的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药学生,我们应当紧跟时代的脚步,了解党史、思忆党情、歌颂党恩、跟着党走。

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使中国革命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党就这样一步一步走来,因为党心中装的是人民,肩上背负的是整个国家和民族复兴的重任,所以中国革命从此不断向前发展,经济实力不断提高,科技不断发展,医学力量也是逐渐强大。

正是因为党的正确领导,我们的祖国在医学方面取得了许多傲人的成绩。有防疫先驱伍连德博士的呕心沥血防治鼠疫并留下诸多医学论著供后人瞻仰;有肿瘤研究专家胡讯主张饿死癌细胞得到了国际医学的肯定;有抗疟专家屠呦呦创制新型抗疟药挽救了世界上无数被病痛折磨着的人们;还有药理学专家杨宝峰提出抗心律失常药物作用最佳靶点在国际获誉……这许多的事实都证明这我们的祖国在伟大的党的领导下逐渐富强着,向着世界强国迈进。

在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药学生需要始终将党情铭记于心,将党恩深刻于脑海之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此时此刻生活学习的良好环境。我们药学生更应该不负党对我们的期望“木直中绳,博学载医”、“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是我们药学生们应当时刻谨记的良言金句。显而易见地,药学生需要有一颗心怀天下、救世济民的医者仁心,这与党的精神是一致的,所以,我们更应该拥有爱党情怀,坚决拥护共产党。

在当下,我们羽翼未丰,所以能为党所做的事情并不多。但是心怀着国家与党的我们就应该去尽力地用知识充实自己,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情,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以至于可以在未来回报党的恩情,服务人民和国家,最好的体现自己的社会价值,让世界明白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让世界我中国喝彩。

作为一名刚刚踏入大学的药学生,我们应当积极入党,以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终生目标,严格约束自我,在党的指导下逐渐提升自己,令自己从祖国的花朵蜕变为可以为祖国人民遮风挡雨的大树,将自己奉献给党和国家,坚决听从党的安排,跟党走。

党如一盏明灯冲破了漫漫长夜,像初升的太阳给东方大地带来了希望的曙光。我们药学生们定不会辜负党对我们的期望,在十九大到来之际,谨以此文来表达对党的向往和祝福。希望十九大顺利召开、我们的大中国更加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