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第六期“药苑名师讲堂”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宣立娜

10月19日下午,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第六期“药苑名师讲堂”在药学院5楼会议室举行。本次邀请到的专家是来自于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普渡大学的Hiroki Yokota 教授,报告会由药学院院长曲章义教授主持。

1.jpg

Hiroki Yokota 教授作了题为《乳腺癌、多巴胺信号通路及物理疗法》(《Breast cancer, Dopaminergic signaling, and Physical therapy》)的讲座。Yokota教授是生物医学工程系教授(Biomedical Engineering),同时也作为机械工程系兼职教授(Mechanical Engineering)和解剖与细胞生物学系(Anatomy and Cell Biology)的兼职教授。他以其渊博的学识和丰富的阅历,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他所研究的领域——多巴胺通路参与乳腺肿瘤和骨转移。他报告了多巴胺D1受体对于乳腺肿瘤的生长和迁移的抑制作用,通过使用多巴胺D1受体的激动剂抑制骨转移,进而影响乳腺肿瘤的生长。并且初步探讨了全身系统的运动和局部的压力刺激所诱发的多巴胺的生成,对于乳腺癌的治疗作用,告诉大家运动的重要性。

Hiroki Yokota 教授的报告,激起了与会专家的极大兴趣,大家就报告中的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在交流中都获得很大的收获。

2.jpg

最后,药学院院长曲章义教授代表校长杨宝峰院士向Hiroki Yokota 教授颁发聘书,授予其哈尔滨医科大学客座教授称号,以促进双方友好合作,共同培养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使双方能够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共同发展。

Hiroki Yokota 教授来自于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普渡大学,分别于1983年在东京大学航空专业和1993年印第安纳大学生物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目前是工程与技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教授(Biomedical Engineering),并且也是机械工程系兼职教授(Mechanical Engineering)和解剖与细胞生物学系(Anatomy and Cell Biology)兼职教授;同时也是普渡大学生物力学与生物材料研究中心主任,以及美国生物医学工程协会资深会员。分别在骨生物学、癌症生物学以及系统生物学方面做出突出贡献。此外,Hiroki Yokota 教授也对生物力学、人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分子影像及数学模型分析具有浓厚的兴趣。目前发表SCI论文超过200篇,他引超过4000次。目前已与我校李柏岩教授等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5人,硕士研究生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