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专题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国杰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新的奋斗里书写。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药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了学习十九大专题交流座谈会,并邀请各党支部手牵手的群众共同参与讨论学习。

11月2日上午8点30分,药学院机关党支部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为主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学院领导以及机关党支部成员参加会议并逐一发言。

党委书记孙建平向大家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开创性和划时代意义。十九大报告充分体现了大国的实力与担当,让我们真正感受到国家的强大与实力,更让我们油然而生民族的自豪感和骄傲感。在以后的工作中,尤其是在“双一流”学校建设和学院建设中,我们党员同志要率先垂范,将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到我们的具体工作中。

院长曲章义强调,学校是育人的摇篮,对于学生的思想建设始终是我们重要的一项工作,我们要认识到作为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的初心就是培育我们的学生德才兼备、爱党爱国,因此,要把立德树人的理念融入到我们的每一项工作中。

党委副书记李霞说,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总结精辟、鼓舞人心。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时代的框架下,我们作为普通党员要思考如何在具体的工作中用十九大精神统领思想、规范行动、推进工作,尤其在工作中要做到学用结合,与时俱进,勇于担当。

副院长白云龙说,十九大报告不仅是对过去瞩目成绩的总结,更是未来的计划书,它为我国和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为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

科研科、教务科、研究生科以及学生年级也分别发表了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在研究生和本科生教育方面,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以促进其全面发展,为和谐社会建设提供高素质人才。在谈到学科建设时,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均衡发展学院各个学科,以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

此次学习十九大,同志们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明确了使命和目标,是一份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药学院机关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并推动教学、科研及管理各项工作的开展,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为药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