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庚天琦

为了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好认识自己的专业并对大学生活进行科学规划,9月22日下午在主楼三楼讲演厅,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对2017级药学和临床药学专业学生开展了新生入学专业教育,使同学们深切感悟到了学院领导对大家的关怀和爱护,也增加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党委副书记李霞参加并主持了本次会议。

孙书记首先热烈欢迎2017级新生的到来,并热情洋溢地介绍了学院概况,药学、临床药学专业办学背景、国内专业的基本概况、教学管理模式、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医院实习毕业考试、就业情况与科研能力等多方面的内容。孙书记自豪的为同学们展示了哈医大药学院多年以来科研和教学成果。哈医大无疑是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重点院校,每年都以超高的就业率和考研率跻身广大高考学子心目中理想的大学。选择了哈医大药学院,就是选择了梦开始的地方。孙书记告诉同学们“来到战场,就要拼杀”。要求新生在每阶段树立一定的学习目标,宽容他人,善待自己,并强调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学习多方面知识,成为复合型人才,同时也为新生详尽解析了如何设计自己未来的人生路,并提醒各位同学及早对自己的未来做出规划。

孙建平书记如数家珍般的介绍、生动精彩的表达、对国内两个专业发展轨迹及就业市场前景的准确把握,让新生们更加了解了自己的专业,不再对未来感到困惑和迷茫。讲座期间孙书记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他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和体悟,为同学们树立了可以学习和接近的榜样。讲座期间,同学们备受鼓舞,现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最后,孙建平书记叮嘱学生充分利用在校时间,多学习专业相关知识,为自己的未来做准备。他希望同学们尽快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角色转变,学会自主学习,克服懈怠心理,恪守“政治坚定,技术优良;木直中绳,博学载医”的校训,发展自己的兴趣和修炼自身特长,争取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