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式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庚天琦

药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式于9月22日下午在主楼三楼讲演厅隆重举行。166名新入学的药院学子参加了开学式。药学院院长曲章义、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党委副书记李霞及各教研室主任、博导等应邀出席了本次开学式。开学式由李霞副书记主持。

开学式上,院长曲章义教授对2017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全面介绍了药学院近年来的飞速发展,科学研究硕果累累,有国家重点学科,也有像杨宝峰这样的优秀工程院院士和知名专家;学院成立至今,已为社会培养出了13届本科毕业生,北大、协和、浙大等知名学府和众多三甲医院都有我们的优秀毕业生。曲院长教导同学们要做人做事然后做学问。才以德为先。一个成功的人首先要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素养,然后要努力培养严谨有序的思维方法,最后才能成为有能力有成果,德才兼备的优秀学者。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中能够学会做人做事,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

教师代表哈尔滨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生药学教研室姚丽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表达了对新生们的希冀。她告诉同学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荆棘满地的梦想道路上不要畏惧,要用青春和汗水脚踏实地的为之奋斗和拼搏;要学会总结和思考;要始终保持一颗坚毅且善良的心去面对在大学里每一次学到的知识,交到的朋友和留下的回忆。

黑龙江省三好学生获得者2015级药学李莎莎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品学兼优的她亲切的讲述了自己的哈医大路,同为药院学子的她,鼓励全体新同学努力拼搏,做一个全面发展的药学人。在军训中表现突出的新生代表王权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于大学生活的憧憬和信心。他表示要用青春的朝气和昂扬的斗志努力奋进,早日成为一名强者为母校增光添彩。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丰富而紧张的大学生活已经展开。祝愿2017级每位学生都能拥有一个多彩斑斓且火热充实的大学生活。药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