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开展以作风建设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庚天琦

根据省委高校工委高校作风整顿第三阶段工作推进会的重要精神,为预防和整治党内不良作风,始终保持我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喜迎十九大的胜利召开,10月17日上午,药学院各职工党支部开展了以作风建设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活动。药理党支部张妍老师,理化一党支部齐炜老师,理化二党支部王晨光老师,分别结合作风建设、铁人精神、习总书记讲话进行支部课程主讲。药学院院长曲章义、副院长张勇以及各支部党员同志均参加了党课学习。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霞主讲了机关党支部的党课课程。

2017101814452184.jpg

机关党支部的党课题目为《作风建设和自我成长》,李霞副书记引经据典,以史为鉴,以唐朝的开元盛世和安史之乱做对比,告诫党员同志“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深刻道理,人民的意志和倾向是一个政党存亡的关键。李霞副书记用朴实的话语深入浅出,如数家珍般的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党在建党初期依靠星火燎原,带领人民摆脱压迫,解放全中国的那段峥嵘岁月,那时毛泽东提出的三大优良作风是我党取得革命胜利的重要法宝。当时的“延安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等更是鼓舞和影响了好几代的党员和人民。而后从建国后至党第十一届三中全会时期,我党继续发扬“三大作风”重要精神,同时又涌现出一大批舍己为人、为国奉献的人民英雄,凝练了“大庆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以及“两弹一星精神”等。改革开放以来,以江泽民为中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胡锦涛为中心的党中央提出的“八荣八耻”以及习近平为中心的党中央首次提出的“三严三实”以及“两学一做”重要精神,无一不体现我党对作风建设的高度重视和严格要求。李霞副书记讲到,最近的五年是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最快的五年,也是反腐败抓作风建设力度最大的五年,药学院机关党支部更应该加强组织内部的作风建设,避免党员干部的腐败堕落。

随后,李霞副书记对于如何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出指导。她提出,做人要有荣辱心、知足心和感恩心;做事要有事业心、责任心和敬畏心;做官则需要公仆心、理解心和廉耻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她讲到生活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工作要不知足。党员同志要时刻提醒自己做好自身的作风建设和自我成长,要将党的事业作为一生的信仰和准则约束自己。

党课结束后,曲章义院长对党课发表感想,曲院长首先感谢各党课主讲老师为大家精心准备的课程,表示党课活动使党员同志们很受教育和震撼,并勉励药学院全体党员同志今后在作风建设方面要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严于律己、格尽职守的共产党员。

机关党支部成员在听党课之后大受鼓舞,决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努力改正自身缺点,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和自我成长,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