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闪“药”精英知识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马文超

传承医大博学精髓,彰显医学魅力风采。为了帮助同学们夯实专业基础,更好的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验操作,药学院于6月8日晚六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举办了第七届闪“药”精英知识技能大赛决赛。

本次活动经过初赛答题的激烈比拼,复赛实验操作的同台竞技,历经一个多月,十二位选手脱颖而出,组成四支队伍晋级决赛。他们分别是:我对你不队,三朵金花队,共轭酸碱队以及我们厉害吗?队。

1514446731618797.jpg

谷鸿喜教授进行点评和学生在现场的表现

本次比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初露锋芒之必答题、先声夺人之抢答题、争分夺秒之限时题以及步步惊心之风险题。在至关重要的第一环节中,面对专业知识,选手们向我们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和优秀的知识储备能力。第二环节的抢答题,选手们严阵以待,你追我赶,比赛分数不相上下,颇有华山论剑时高手较量的快感。第三环节的限时题激动人心,短短的60秒内,面对囊括天文地理,自然人文的百科题,他们沉着对待,应对自如。接下来名为“满腹经纶”的接古诗游戏使现场选手与观众热情高涨。紧接着是本次活动的压轴环节——风险题,精彩形象的动画题,生动有趣的比划猜,经典的球棍模型题以及歌曲改编题《爱》,将比赛又一次推向高潮。在惊险紧张的附加题过后,最终我对你不队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良好的现场应变和发挥,夺取了本场比赛的冠军!

活动最后,学校首席教学督导谷鸿喜教授为本场比赛做了精彩点评,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对所有参赛选手给予赞扬,并表示作为药学院的经典活动,应将其继续发扬并传承下去,让生活变成学习的舞台,让舞台变成学识殿堂。

1514446598903668.jpg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药院学子扎实的功底,务实的态度,从容不迫的魅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也实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药学院将继续秉持这种理念举办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