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筑牢防“疫”战线,共建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5日来源: 作者:吴浩田 王倩

    冰雪消融春光暖,校园学子守护忙。为筑牢学校疫情防线,加强校园全面防控,引导学生养成良好防疫习惯,学校要求各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巡逻先锋队”,共同管理学生校园生活、强化学校闭环管理,构筑起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药学院学生年级成立了7支 “学生抗疫巡逻先锋队”,由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辅导员梁亚男老师带队,学生党员、团员、各级学生干部近80名志愿者参与,于4月4日至4月10日开展校园巡逻。

“学校有号召,我们有行动”

“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听从指挥,服从安排,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为平安哈医贡献自己的力量”是大家的铮铮誓词。

    志愿巡逻队佩戴志愿者胸牌,活跃在校园内,食堂附近、篮球场、水房前的甬路、五号楼前等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区域都是大家监督的重点。巡逻队人员尽职尽责、按时到岗,督促同学们戴好口罩、不点外卖、保持间距,切实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引导学生服从大局、做好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形成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强大合力。

“料峭春寒,我们彼此温暖”

    乍暖还凉的天气让大家感到寒冷,但彼此间的关心让我们的心中暖意洋洋。老师们亲切地关心问候,尽全力为疫情巡逻先锋队排解学习生活中一切困难。每日的巡逻队长检查每一个岗位,了解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同学的真实情况。遇到衣物穿着轻薄的同学,会让同学回去添好保暖的衣物,自己代替同学站在岗位上。更会在清晨贴心地为巡逻同学,准备好暖宝宝,为志愿者们带来一股心间的暖流。

“初心不忘,使命犹在”

    药学院抗疫巡逻先锋队服从指挥、统一行动、认真负责,在校园疫情防控战斗中接受考验和历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体现责任与担当,在守好“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严防校园出现疫情、严防疫情在校园扩散”三道防线上起到了重要作用。发挥学生干部职责,做好服务学生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发挥属于青春学子的责任与使命。

    疫情给校园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拉开了我们彼此的距离,压缩了我们的生活空间,但它不能压抑学校发展进步的无限活力,更不能压抑青年一代所具有的生命张力与蓬勃的生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药学院学生抗疫巡逻先锋队切实发挥了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在此呼吁全体同学,疫情防控期间非必要、不出门,主动配合学校管控和医务人员工作,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万众一心,共同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