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来源: 作者:姚诗涵

今年的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引导师生树牢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宣传部和学工部号召,组织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自接到学习通知后,药学院先后搜集了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的视频、海报、画册等资料,连续在“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转载相关新闻共计5篇,从学院官方层面广泛宣传科普知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片

观看“国开大讲堂 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

药学院学生团总支组织全体本科生以寝室为单位,从14日起分别在线上观看学习了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和“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公开课,为学生提高安全意识,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上了宝贵一课。团总支还组织同学们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积极参与线上警示教育项目“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等活动,提高师生防范邪教意识和能力。

与此同时,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13日至17日期间,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参加了“全省国家安全知识网上答题”活动,答题率达到了100%全覆盖,这体现了药学院全体师生对国家安全方面工作的重视,能够自觉主动的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答题截图 老师组

答题截图 学生组

药学院全体同学们在微博、抖音、B站等多个媒体平台上设置#国家安全日#话题标签,与各地各高校通过官方账号、师生个人账号参与话题互动,目的是让学生们知道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到每位公民的切身利益,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做国家安全的守护者!

#国家安全日#话题

国家稳,天下稳;百姓安,天下安。通过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学院不仅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忧患意识和国家安全观,还提高了全体师生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全体师生也将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维护国家荣誉,守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