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党委分党校举办2022上半年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来源: 作者:莫昊飞


  为了进一步提高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切实做好积极分子的培训和教育工作,药学院党委分党校于4月23日至4月29日举办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由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本次培训以网课形式进行。药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积极分子共6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4月23日,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霞,学生党支部书记庚天琦、王国杰分别以《坚定中国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动机的分析》、《发展党员流程和要求》深刻剖析了中国文化的历史内涵,解释了入党的动机及具体流程和准备工作。

  李霞副书记围绕文化自信,对比华夏文明、古巴比伦文明、古埃及文明和古印度文明的发展历程,展现了华夏文明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内涵,强调了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党派繁荣发展的前提,是每个人民都怀有充分的民族自信,都保有对自身文化的肯定。随后,学员们收看了中央党校刘春教授讲解的《全面从严治党是以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律的成功路径》视频课程,深刻理解了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也明确了合格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庚天琦老师和王国杰老师分别进行了入党动机的分析和发展党员流程的讲解,给入党积极分子们指引了一条成为优秀党员的道路,并表达了希望积极分子能在为人民服务这条路上越走越远的美好希冀。



  四个专题讲座结束后,参与培训的学员们观看了纪录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并就本次学习培训内容进行交流讨论。此外,积极分子们自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报告,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不仅提高了理论知识水平,更深刻明白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是历经百年艰难险阻始终不变的立党“初心”。全体学员决心以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