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奋楫扬帆,放飞梦想--药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式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来源: 作者:庚天琦

  金秋九月,硕果盈枝。9月16日下午,药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式在学校星联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开学式。药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机关全体以及近两年新入职教师出席开学式。开学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霞主持。

  开学式在全体师生恢弘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孙建平首先致欢迎辞。孙书记讲到大疫三年,极不平凡。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取得了抗击新冠疫情斗争中一次又一次的胜利,如今终于如期迎来了五湖四海的新同学们,校园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孙书记勉励同学们要政治坚定、技术优良、全面发展;要尊师重教、练就本领、矢志报国;要脚踏实地,胸怀梦想,勇毅前行。

  2022级本科生张童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表达了对于大学生活的憧憬和信心,要用青春朝气和昂扬斗志努力奋进,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医药学人才为母校增光添彩。已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国家奖学金、校十佳大学生获得者,2019级白倩倩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品学兼优的她亲切讲述了自己追梦求索的大学历程,她鼓励全体新同学奋勇拼搏,努力做一个有风骨、有风度、有风范的药学人。

  药学院团委书记王琦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勉励同学们要珍惜韶华,牢记使命,在精神上与党团相一致,做时代奋进好青年;要走出课堂,开拓眼界,躬行实践,建立科研创新意识,度过一个充盈饱满、熠熠生辉的大学时光。

  谢良军副院长作《药学院新生专业教育》专题讲座。他分别就专业基本情况、人员简介、课程介绍、教学管理规定和学生管理规定等方面对同学们即将要学习的专业和开设的课程进行了详细解读。谢良军副院长勉励同学们要知敬畏守底线,做品格高尚,成绩优异的好学生。他预祝全体同学都能够成就梦想,不负韶华!

  最后,张勇院长以《心怀国之大者 践行初心使命 做合格药学人 实现人生梦想》为题给全体新生上了精彩一课。张勇院长从“为什么来到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实现人生梦想”这一问题引入讲座,逐层递进,深入展开。松花江畔,四季宜人,红墙碧瓦,医者摇篮。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可以帮助每一位药学生成就梦想,恣意翱翔。张勇院长分别从学院概况、历史沿革、国际交流等方面向全体新生展开介绍,他把“拳拳赤子心,殷殷爱校情”传递给每一个新生,他勉励同学们要尊敬师长,全面发展,度过一个充满阳光且有意义的青春时光。开学式在激昂的校歌合唱中圆满结束。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大学的帷幕已经拉开,人生即将走上崭新舞台。祝愿全体2022级新同学不负梦想,不负热爱,不负青春,不负未来!



开学式观后感

  在三年认真刻苦的学习和千万人往矣的高考后,我进入了梦寐以求的哈尔滨医科大学,两千三百公里的距离,让我越发期待进入哈医大。今天,作为2022级药学院新生的我真正成为了千千万万优秀哈医大人中的一份子。不仅仅是杨宝峰院士的贡献让我们钦佩,还有许许多多既专业能力强又诲人不倦的老师,更有优秀的学长学姐作为我们追赶和超越的标杆。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学长学姐们的杰出成就,都为我们前进提供不竭的动力。我相信,当我们真正踏入大学校园,迈出人生新步伐之时,我们一定会在老师的帮助和鼓励下,尽己所能实现“健康所系,性命所托”的誓言,托起人类健康的太阳。

2022级临药一班 王帆


  在听完了今天的入学式后,我发觉我们已经不再是过去为自己梦想筑基的时候了,我们已经走在了追梦的路上,而“木直中绳,博学载医”的校训将会成为我们在追梦路上的坚定信念,拥有悠久历史的哈医大将会是支持我们追梦路上勇往直前的坚实后盾。正如院长所言,为什么我们选择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来实现人生理想,不只是我们拥有渴望完成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梦想,更因为这所大学拥有吸引我们的地方。庞大的图书馆孕育着知识的曙光,哈医大的精神在六所附属医院里传播给病人活下去的希望,一代代医学生的努力,一代代教师的辛勤,让医学与药学共同生长,也让我们拥有了如此光明的学习之途。开学式响起的校歌,更让我们期待未来五年在医大的生活,更渴望未来的学习之路。

期待明天,不忘初心,实现梦想。

2022级临药四班 顾珺


  做一粒奋斗向阳的种子,伍连德博士从英属殖民地的穷小子到国士无双的斗士,他在说“没有一种不通过蔑视,忍受和奋斗就可以征服的命运”;做一朵尽情奔涌的浪花,当中国工农红军夺取胜利后为人民健康创立学校,尽管1926年的风吹不到今天,风中仍留有余音“志之所向,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做一团奋斗燃烧的火苗,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享受着几代先辈逐梦的成果,有机会把整个世界作为舞台,应当时刻提醒自己“愿中国青年都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校歌响起,开学式完美谢幕。眼角的温热让我在胸中铭记“木直中绳,博学载医”的校训。

愿我们青年,要把所有的夜归还星河,要把所有的春光归还疏疏篱落,要把所有的慵懒沉迷归还过去,明日的你我,胸中有丘壑,立马震山河!

2022级药学四班 赵元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