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勇院长作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来源: 作者:庚天琦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国之发展,科创为先。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化、深刻化、实际化,确保理论学习形式多样化、内涵化,确保将党的最新精神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走深走实,11月28日晚7点,药学院院长张勇教授面向全院教师作“德术并彰,胸怀'国之大者'--以创新人才培养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二十大专题线上讲座。张勇院长将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科技、创新、教育等领域的相关内容凝炼总结,为全院教师带来了一场二十大精神和科创育人理念交融的精彩讲座。党委副书记李霞主持讲座。

  张勇院长的讲座把二十大精神和前沿科技领域融会贯通,聚焦科技尖端,举例翔实,旁征博引,精彩纷呈。从国家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国家三大发展战略”到加快“中国创造”;从深化“放管服”改革到创新转移转化机制,解决“卡脖子”环节;从推进科技创新治理到“破四唯、立新标”,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张勇院长带领大家深入挖掘二十大报告中科技创新元素的最新指示精神和风向标,并结合学院实际鼓励大家积极立足岗位,争取佳绩。

  张勇院长还细数了过去十年科技强国方面的伟大成就。从空间站梦天实验舱与空间站成功对接,到上海光源”成为引领世界前沿科技探索的重要引擎;从“海斗一号”赴深海到“天眼”望星河;从创新基地的系统布局到高端医疗的设备制造,祖国在化学、核科学、天文学、医学等领域都积极抢占科技制高点,取得瞩目成就。祖国正在腾飞,未来的发展需要新一代优秀青年乘势而上,继往开来。张勇院长随后讲到要德术并彰,办好高质量教育。他强调,高校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心怀党和国家发展需要的“国之大者”;要坚持科学的教育理念守正笃实,久久为功;要以教育公平为基础,补短板、提质量,加快“双一流”建设,强化人才培养。

  旗帜高扬,大道向前;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药学院全体师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认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内在关联作用,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奋力谱写祖国医药事业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