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药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公示(3.27)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来源: 作者:

                          公示

根据《关于开展哈尔滨医科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经本人申请、药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表决,现将同意推荐名单予以公示

申请人姓名

出生年月

二级学科名称

导师层次

职称

最后学位

代表作一及学术贡献

代表作二及学术贡献

代表作三及学术贡献

承担项目

杜伟杰

198808

药理学

学术型博导

副教授

博士

Plasma levels of heart failure biomarkers are primarily a reflection of extracardiac production
本研究发现血浆心衰生物标志物(Gal-3、GDF15和TIMP-1)不是心脏重构的特异性指标,而是主要反映了心脏功能以外其他器官的健康状况,其表达变化主要与心衰并发症的严重程度有关。该成果为临床血浆心衰生物标志物的研究提供重要信息。

Inhibition of Dectin-1 in mice ameliorates cardiac remodelling by suppressing NF-κB/NLRP3 signaling after myocardial infarction
本研究阐明了Dectin-1加剧缺血性心脏重构和心脏功能障碍的作用和机制,为缺血性心脏病的防治提供新靶点。

MicroRNA-328, a Potential Anti-Fibrotic Target in Cardiac Interstitial Fibrosis
本研究率揭示了miR-328参与调控心脏纤维化的重要作用和机制,提出以miR-328为靶点对心脏纤维化疾病的治疗潜能,有助于新型抗心脏纤维化药物的研发。

1.202103-2023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国合项目(研究) 150万元

2.201701-20191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青年基金  17.3万元

公示期为3月29日—4月2日,如有疑义,请于公示期内向药学院研究生科反映,逾期不受理。

联系电话:0451-86649768

联系人:毕海荣

药学院研究生科

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