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药学院举办科研诚信及实验室安全月系列讲座第二场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8日来源: 作者:科研科

 

  继举办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系列讲座暨药学院“学风建设及安全保障月”启动会后,12月23日下午,我院特邀请学校实验室服务中心关荣伟副处长作题为《实验室安全与保障》的报告,会议由白云龙副院长主持。

  孙建平书记到会并致辞,他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它关乎全院师生的切身利益,各高校因操作不当和安全观念淡薄而导致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他要求全院上下要齐心协力,把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抓好。他代表学院对关处长的莅临表示欢迎与感谢。

  关处长从安全的形式发展与事故分析、安全的一般原理、化学品安全、气瓶安全、实验室安全防护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强调实验可以重做,但生命不能重来。并以视频的形式列举了近几年某些高校实验室安全典型事故案例,提醒我们要警钟长鸣。具体解释了隐患与风险的区别与关系,说明了教育部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还展示了之前在我院实验室安全检查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进行了具体分析,对各种安全标识及危险源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关处长的讲座专业且通俗易懂,大家受益匪浅。

学院全体教师、在读博士后及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因疫情原因通过线上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