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学科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张满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来源: 作者:

    张满杰,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和哈尔滨工程大学,理学博士,师从王春刚和杨飘萍教授,第三届纳米肿瘤学青年委员。研究方向是新型纳米药物递送系统的构建及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与研究。目前主要是做无机-聚合物纳米晶功能化介孔材料构筑;基于荧光纳米晶功能化介孔材料的生物纳米技术和生物分析,如早期癌症诊断和治疗,药物储存和缓释,体内生物成像等;生物材料与免疫工程的研究。在Nano Lett., Chem. Sci., Chem. Mater., Biomaterials, Acta Biomater., J. Mater. Sci. Technol., Chem. Eur. J., J. Chem. Inf. Model., PLoS Comput. Biol., Biomed. Pharmacother., J. Mater. Chem. B, Nano-Micro Lett.等国际主流期刊上共发表SCI论文20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14篇,一区TOP论文共7篇,影响因子单篇超10的5篇,影响因子总和大于100,申请发明专利1项。特别是与庄春强教授合作发表的综述文章(J Mater. Sci. Technol., 2022, 123, 243-256)是ESI高被引论文,受到同行的广泛关注。现担任《Asian J Pharm Sci》、《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harmaceutics》、《Frontiers in Chemistry》、《Journal of Visualized Experiments》等SCI期刊的青年编委/客座主编。2023年,应SCI杂志《Frontiers in Chemistry》杂志邀请,作为客座主编,组织专刊“Functional biomaterials design, synthesis and applications”。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面上项目,省科技厅计划项目和哈医大高层次优秀青年人才启动资金等7项科研项目。多次受邀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担任Chem. Commu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harmaceutics; Dyes and Pigments等期刊审稿人。邮箱:zhangmj454@nenu.edu.cn. 电话:17843333036。办公室药学院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