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招聘

博士后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博士后招聘 >> 正文

朱大岭教授课题组2019年度项目博士后招聘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一、合作导师情况

姓名

朱大岭

一级学科

药学

二级学科

药理学

院系

大庆校区

职称

教授

手机

13313605165

电子邮件

dalingz@yahoo.com

二、合作导师及团队简介(300字)(包括团队组成、研究方向及专业特长等)

朱大岭,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二级教授。日本筑波研究所药物代谢研究室博士后;美国Toledo大学药学院博士后;美国Wisconsin医学院研究员、讲师、助理教授;首批“龙江学者”特聘教授;曾任哈医大首任药学院院长;哈医大大庆分校校长;哈医大学报主编,哈医大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哈医大大庆分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美国Wisconsin医学院客座教授。国物院和黑龙江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黑龙江省优秀中青年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生命科学部、医学部二审专家评审组成员;国家科技奖评审专家。

承担和完成科研项目34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1项,面上项目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外交流与合作项目3项;“863”项目子课题3项;国家科技攻关计划(973)-中国人类肝脏蛋白质组计划子课题1项,美国心脏病学会课题一项及省市重大项目多项;作为共同负责人完成美国NIH RO1课题2项。

作为第一完成人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自然类)2项,黑龙江省政府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获国家发明专利4项。发表SCI收录文章143篇,责任作者101篇,第一作者7篇,影响因子合计为418.23,在引用超过4000次。单篇最多引用120次,H因子29。

朱大岭教授科研团队,团队成员包括教授2人,副教授5人,博士研究生导师2人,硕士研究生导师9人,在读博士生研究生5人,硕士研究生7人。

研究方向为肺动脉高血压发病机制及早期诊断和治疗靶点的确定;非编码RNA与肺动脉高压发病机制的研究;基因工程药物和重大疾病早期诊断试剂盒研制。

三、团队国家级或重大项目支撑(包括项目名称、来源、起止时间及经费等)

1、circRNA-calm4通过mir-124-3-P靶向PDCD6调控肺动脉高压血管平滑肌细胞焦亡的作用和分子机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重点项目,2019/01-2023/12,245万元,项目负责人:朱大岭。

2、一个全新的反义长链非编码RNA HOXA-AS3调控肺血管平滑肌作用网络和分子机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8/01-2021/12,65万元,项目负责人:朱大岭。

3、CircKrt4通过外泌体介导的细胞间转运对肺血管重构的调控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9/01 - 2022/12,课题号:81873412,课题负责人马翠

4、环状RNA 在肺动脉高压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8/01-2021/12,课题号:81770054,课题负责人李姗姗

5、circRNA mmu_circ:chr 3:90527172-90527860(circRNA-s100a14)通过miR-671-5p靶向HMGA1调控肺动脉高压内皮细间充质转化的作用和分子机制。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项目。2019/01 - 2022/12,课题号:81800047,课题负责人于秀峰

6、长链非编码RNA MEG3 在缺氧诱导的肺血管重构中的作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2018/01-2020/12,课题号:C110203,课题负责人邢妍。

7、LncRNA TUG1 在肺动脉增殖和肺血管重构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2017/1-2019/12,课题号:81600034,课题负责人王爽。

8、长链非编码RNA-MALAT1 在缺氧肺动脉平滑肌细胞 增殖中的作用及分子机制的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2016/01-2018/12,课题号:31500936,课题负责人郑晓东。

四、招聘要求(包括人数、毕业院校、专业及科研能力等)

招聘人数:2人,

毕业院校:医学院校或药学院校,

专业:生理,病理生理学,生化和分子生物学,药理学等相关专业

科研能力:独立的完成课题设计和发表SCI文章等能力

五、招聘博士后拟开展研究任务和培养使用计划(以2年为限)

拟开展研究任务:肺动脉高压发病机制的研究;非编码RNA与肺动脉高压或呼吸系统相关疾病的研究。

培养使用计划:1、博士后将在导师的指导下,能独立的开展科学研究工作;2、在两年的培养期间,通过进行相关科研项目的理论和实验研究,培养博士后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独立工作能力,以及学术交流,论文撰写,课题申请等综合能力,使博士后在实验方法和科研理论水平上能有较大的提高。3、争取获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资助。

六、对博士后在站期间的要求(论文、论著,取得基金、奖励或专利等)

要求:1、在站期间发表SCI收录的学术论文1-2篇,5分以上一篇。2、提高科研动手能力,提升科研理论水平和培养严谨的科研精神。3、申请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一项。

七、保障条件

●科研经费:按实际发生或具体金额;约 30万元/人 每年

●工作条件(包括课题组已有的人力、主要仪器设备情况、专业实验室及其它科研保障条件):课题组目前教授2人,副教授5人,在读博士生研究生5人,硕士研究生7人,实验室仪器设备包括小动物超声系统,动物活体成像系统、活细胞工作站、低氧工作站、微量热泳动仪、微孔板型多功能检测仪、seahorse代谢仪器、夏泰流式细胞仪器、罗氏480PCR仪、BD流式细胞仪、激光共聚焦扫描系统、冷冻切片机、高速冷冻离心机、八通道生理记录仪、膜片钳系统、病理组化系统、飞行时间质谱、制备液相、高效液相色谱仪等一系列先进仪器,相关仪器均有专门负责教师,保证实验顺利进行。

●薪酬:除学校支付相关待遇外,由项目组提供薪酬 万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