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建立学生心理档案程序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一、学生入学后15日由学工部统一安排,年级老师组织所有新生参加网上大学生心理健康量表测试。

二、学生依照指导语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和量表测试内容。

三、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教师根据学生填写情况及软件处理结果,对有要求了解结果的同学进行个别解释。

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教师根据量表显示结果,对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进行分类,通过短信平台通知需要做心理筛查的学生。

五、筛查后需要继续咨询的学生,咨询教师记录咨询过程和结果,留存电子档案。

六、年级老师在日常工作中应将有要求、有必要接受心理咨询的学生转介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教师记录咨询过程,及时归档。

七、为了保证心理测试的科学性和学生的个人隐私安全,只有管理员可以查询解释学生心理测试结果,学生本人无法查询。

八、学生在校期间的心理健康档案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