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青 >> 团委工作 >> 正文

团委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来源: 作者:

 一、组织学院青年教师、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学习《团章》和团的基本知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加强和改进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坚持党建带团建,积极争取把高校团建纳入高校党建的总体规划。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和上级团委的工作部署,定期汇报工作。

       三、组织开展学生学术科技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校园文化活动等,全面提高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其成长成才创造条件。

       四、主动了解和掌握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现实需求,听取和反映他们的意见与建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为其就业创业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

     五、积极参与有关学生事务的决策和管理。加强对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学生组织的管理和指导。同时做好对全院学生社团的管理和指导。通过培训、实践锻炼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学生干部的培养,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组织协调能力。

       六、加强团组织制度建设,健全团的组织生活、团务公开、团员管理、团干部教育管理等制度体系,做好团员发展、团籍管理、团费收缴管理、团的组织统计、组织关系转接等基础团务工作。

       七、评选表彰优秀团员、团干部和先进团支部。培养和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培养和推荐青年中的优秀人才进入更重要的工作岗位。对违反团内纪律的团员、团干部进行批评教育和组织处理。

       八、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对团委班子自身建设和作风建设,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团内民主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