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2021年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来源: 作者:

4月29日下午,药学院在7楼大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各教研室主任及科研秘书到场参会,会议由白云龙副院长主持。

白云龙副院长首先总结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情况,我院今年一共申报国自然基金40项,申报数位列全校第6,通过学院系列举措标书质量有所提升;通报了我院第二届青年基金立项情况,杰出青年基金1项、优秀青年基金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培育项目2项,通过院基金来鼓励青年教师的科研热情,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培育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学者,目前已获得院青年基金资助教师新增科研项目达到50%以上,积极推进了我院学科持续快速发展。

会议第二项,传达了《哈尔滨医科大学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办法(试行)》及对设立相关组织机构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学院、科室及科研团队均应设置,要求今后涉及人类遗传资源项目要及时进行项目论证、伦理申请、项目报备及档案管理。

会议第三项,强调推进学院科研档案建设工作。从文章发表档案管理、专利档案管理、项目动态管理档案、伦理学管理档案等几个方面分别对科研管理档案工作进行了强调。实验室安全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应常抓不懈,学院已经在一楼大厅楼梯口设置了电视滚动播放实验室安全相关视频,学院各科研平台实验室、科研科更需加强日常管理,关注电路老化、实验室仪器设备培训、安全培训、实验试剂管理等,为科研项目顺利的实施提供场地保障。

最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工作进程。对预警期刊事宜再次进行了说明,科研科之前已汇总转发多家单位公布的预警期刊名单,要求各学科对本学科相关预警期刊进行归纳汇总,以利于整合我院相关度高的预警期刊,同时征集不在名单之列的预警期刊,汇集数据上报学术委员会论证。力争通过各种措施,杜绝学术不端事件在我院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