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第十三届“三尺讲台铸师魂”学生讲课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来源: 作者:

三尺讲台,青春传承。为了给青年学子提供一个感念师恩、激发讲课潜能的平台,药学院学习部于4月29日18:00举办第十三届“三尺讲台铸师魂”学生讲课大赛。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霞,2020级兼职班主任韩思莹、刘佳欣、卞宇,以及辅导员王国杰、庚天琦、高莉莉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伊始,2020级药学的石永威同学以“全球气象奇观”为题,从白色泡沫的海洋讲到震撼的蓝色冰川,带领大家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他举止大方,逻辑清晰,语言流畅自然,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紧接着,2020级药学的张凯宁同学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从新颖独特的角度讲解了“世界著名画家毕加索的逆袭之路”,无论是画家名字的由来,还是绘画技巧的创新,别具一格的讲课方式让大家耳目一新,她酣畅淋漓的表达、轻松的课堂风格,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上场的是2020级药学的屈雯雯同学,她以“抗美援朝战争”为题,以“为什么抗美援朝”到“战役怎么打”、以及“抗美援朝精神给我们的启示”为主线,用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和影音资料讲述着——舍身炸碉堡的黄继光、烈火中永生的邱少云、还有视死如归的冰雕连战士,英雄们坚韧不屈的爱国精神和为国捐躯的伟大牺牲精神,强烈震撼和感染每一个人,激发出同学们强烈的爱国情怀。

在轻松的击鼓传花游戏环节过后,下半场的比赛继续进行。

2020级药学的李泽同学详细讲解了人类的身体革命,从无脊椎动物到两栖动物再到脊椎动物,在这个蓝色星球上,生命以它特有的方式进化繁衍着。他富有特色的主题以及丰富的知识储备让大家赞叹不已,让我们感受到了生命进化的奇妙和不易。

最后,2020级临床药学的孙浩轩同学为大家讲述了肠道菌群与运动力的联系,完整的实验设计、详实的实验数据、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理解了肠道菌群是如何在运动过程中发挥神奇作用的,他独特的讲课视角、新颖的授课方式、轻松的课堂互动,俨然一个青年学者在为大家解读专业的最新进展。

经过激烈的角逐,2020级药学的张凯宁同学凭借优秀的表现和独特的课堂表现力得到了全场最高分,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李霞副书记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设计和教学素质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综合点评,赞扬五名优秀选手的表现都可圈可点、精彩纷呈,并对所有学生提出希望“要珍惜课堂、感恩教师、努力成长,要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插柳之恩,终身难忘。各位选手经过一个月的精心准备,在提高自身讲课能力、展现自我风采的同时,也更加清楚地体会到教师准备教学的艰辛和不易。相信在今后的课堂中,同学们将以更加积极高昂的状态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为“懂医精药、善研善成”的优秀学生,用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