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药”学党史大型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来源: 作者:

为喜迎党的百年华诞,贯彻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指示要求,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5月14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在医工谷孵化器会议中心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药”学党史大型知识竞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袁重胜,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院长张勇、副书记李霞、副院长白龙云、副院长潘振伟、副院长谢良军,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药学院全体教工党员、研究生及本科生党员代表到场参加活动,学院利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同步直播,近600名学生线上收看比赛。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5月1日至10日,学院开展了线上竞赛答题,答题包含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内容,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对学习党史的热情。自初赛以来,全院师生反响热烈,短短三天时间,参与线上答题的人数已达500名。最终,共有二十名师生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到决赛,并组成了四支队伍——“风华正茂队”、“接班人队”、“乘风破浪队”、“红船破晓队”。

决赛共设三个环节:“党心赤诚”、“乘风破浪”和“扬帆远航”。首先,四支队伍的选手给大家带来深情的主题演讲。杨男同学的《归来仍是少年》抒发青年志气,让我们领略到在哈医大的校园,有着这样一群心怀赤诚的同学,怀着最简单的初心,踏着坚定无畏的步伐,奋蹄扬鞭,挥斥方遒;冯建同学的演讲《向祖国真挚告白》则是对于国家与党的真挚告白,无数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舍小家为大家,怀揣着伟大的理想和执着的追求换来了今天和平富足的时代;刘金雨同学以《长征精神,世代相传》为主题,把大家带回到那段万里跋涉的峥嵘岁月,苦难经历所诞生出来的长征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中国人民,承载着光荣与梦想,值得永远铭记、世代相传;周诗晴同学立足“红船精神”,带领我们穿过南湖烟雨,跨过如铁雄关,远眺岁月,瞻望红船,当年的星星之火早已燎原,如今伟大的祖国带着中国特色、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正以崭新的面貌大踏步挺近,奋勇向前。

第二环节是紧张刺激的知识竞赛环节,每队四名选手(包括教师党员、研究生党员和本科生党员),共分三轮比拼——“先声夺人”、“当仁不让”、与“扭转乾坤”。比赛现场,选手们精神饱满,信心十足,在比赛的答题环节中,台上的队伍纷纷展示出自己的知识储备与聪明才智,从必答题的稳扎稳打、抢答题的争先恐后,到选答题的谨慎抉择,场上队员们各显神通、当仁不让。整场比赛气氛活跃,选手们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展示了过硬的政治理论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比赛最后,本科生同学带来诗朗诵《透过历史的眼眸》与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振奋人心的视觉盛宴,将本次知识竞赛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红船破晓队”摘取了本次大赛的桂冠,“乘风破浪队”荣获亚军,“风华正茂队”和“接班人队”两队荣获季军。“乘风破浪队”的刘金雨凭借精彩的表现荣获演讲一等奖。

活动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袁重胜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袁重胜副书记对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讲到,药学院党建工作一直以来走在前列,许多工作经验值得鼓励、学习和借鉴。本次知识竞赛是药学院党委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所开展的特色活动,是针对党史学习形式的深入思考和积极探索,极大调动了广大师生学党史、跟党走的热情和积极性,希望广大师生充分利用本次知识竞赛,乘势而上,扬帆起航,让党史学习和四史学习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