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药学院到我校药学院进行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来源: 作者:

2021年5月13-14日,烟台大学科技处处长陈义保、药学院院长王洪波、分子药理和药物评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傅风华、副主任张雷明等一行7人到我校药学院走访调研,针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评估工作进行了交流与座谈。省医科院科研处副处长宋文婷、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院长张勇、副书记李霞、副院长白云龙、潘振伟、谢良军、我校附属第二医院药学部主任蔡本志、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莹、张荣、杜伟杰、科研科科长马治勇等12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我校心血管药物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03年批准立项,2011年通过验收,以药理学国家重点学科为支撑,结合生物信息学、病理生理学、生物化学和生物制药学科共同组成,致力于解决心血管疾病发生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改善心血管疾病防治水平,促进相关医药领域的发展。杨宝峰院士为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勇院长为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重点实验室在杨宝峰院士的领衔下,取得突出科研成果,承担各类科研课题162项、发表J Am Coll Cardiol、Circ Res等SCI收录文章158篇、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等科研奖励26项,获得授权专利19项,实现成果转化金额共2.27亿元,五年来年度考核结果均为优秀。

张勇院长主持本次座谈会。孙建平书记首先发表讲话,表达对烟台大学调研团队的欢迎,并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应加强双方合作,取长补短,使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迈入新的阶段。烟台大学科技处处长陈义保表达了来到哈医大调研的初衷,以交流重点实验室建设经验为主要目的,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与互访。我校心血管药物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莹首先对实验室的历史、组成、建设、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药学院副院长谢良军介绍了学院及临床药学专业的建设情况。烟台大学分子药理和药物评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傅风华和副主任张雷明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该重点实验室依托药学学科,自2016年以来取得诸多重要科研成果,尤其在校-企共建、药物转化与评价方面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会议双方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孙建平书记、蔡本志主任、潘振伟副院长、白云龙副院长,分别针对烟台大学提出的问题给出了意见和建议,分享了重点实验室建设的经验。会后,烟台大学调研团参观了药学院四楼实验室、转化医学中心实验室。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相信通过此次的来访交流,双方学院都能进一步加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评估工作,打造高水平的重点实验室,为国家科技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