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四届国际心血管药物研发交叉论坛暨第七届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医学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0日来源: 作者:蒋雅楠 温正超

许超千教授、张勇教授、白云龙教授

  2023年12月19日,由教育部心血管药物研究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联合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承办,中国药理学会心血管药理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中国药学会应用药理专业委员会和黑龙江省药理学会协办的“第四届国际心血管药物研发交叉论坛暨第七届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医学论坛”顺利召开。国内外专家和学者围绕当前心血管药物研究领域的科学问题和前沿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教育部心血管药物研究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任,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中方主席许超千教授致欢迎辞。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中方副主席张勇教授出席会议并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教育部心血管药物研究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白云龙教授主持开幕式。

主持人谢海龙教授、田进伟教授、白云龙教授、梁海海教授

  本次会议积极响应“十四五卫生事业发展规划”和“健康中国2030”的国家总体布局,推进心血管药物研究和开发工作,聚焦心血管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并开设青年学者论坛。特别邀请中山大学周家国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陈扬教授、海南医学院刘艳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孙丽华教授、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Wang Yundi、百奥赛图波士顿公司Guo Ouyang、伊尔库斯克国立医科大学Ankudinov Andrey副教授、库尔斯克国立医科大学Ob’edkova Natalya助理教授8位专家学者作大会特邀报告。他们分别就内啡肽A2与心血管稳态、血管炎症小体所致慢性血管损伤的中医防治策略、M3受体的研究进展:减轻肝损伤的新应用、LncRNA CCRR通过抑制TLR信号通路减轻心肌梗死后炎症反应、甲芬那酸对心脏延迟整流钾电流的影响、抗肿瘤CAR-T细胞疗法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抗炎治疗对心血管疾病病程的影响、降脂治疗的控制和有效性的新范式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特邀报告由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谢海龙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田进伟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白云龙教授、梁海海教授主持。

特邀报告

  青年学者论坛邀请来自远东国立医科大学、伊尔库茨克国立医科大学、库尔斯克国立医科大学、沃洛涅日国立医学院、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大学和哈尔滨医科大学等6所国内外高校的16名青年学者进行学术报告和科研交流,会议现场互动热烈,气氛活跃。青年学者论坛由哈尔滨医科大学班涛教授、杜伟杰教授、孙丽华教授、蒋雅楠研究员主持。

主持人班涛教授、杜伟杰教授、孙丽华教授、蒋雅楠研究员

青年学者报告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加强国际心血管学术交流,深化学科交叉搭建了平台,对进一步促进国际科研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报告多学科交叉,技术和理念相互交汇融合,充分展示了心血管领域前沿进展,对心血管疾病的研究及成果转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