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宣讲会 暨第三届医工药化交叉创新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0日来源: 作者:​牛知慧

  2023年12月15日,由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哈尔滨医科大学分会青委会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承办的“学习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宣讲会暨第三届医工药化交叉创新发展论坛”顺利召开。本次论坛旨在促进医工、医理交叉融合和医学转化,传递前沿学科进展。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哈尔滨医科大学分会青委会主任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张勇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迟沫涵致开幕词。在宣讲环节,张勇教授以《扬留学报国传统,投强国复兴伟业;促东北振兴,启繁荣篇章》为主题与参会的留学归国人员及师生代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重要贺信和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促进学校统一战线事业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集智聚力做贡献具有重要意义。

  在学术交流环节,吉林大学顾景凯教授、复旦大学蒋晨教授、四川大学邵振华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代建南教授、东北大学侯悦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兰天教授分别作大会特邀报告。参会专家就靶点药物、高分子药物、纳米药物、脑靶向药物递释系统、神经系统GPCR、急性心肌梗死早期预警、中药抗脑卒中、脂肪肝的治疗新靶点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及相关领域前沿进展。我院唐景玲教授、白云龙教授、王宁教授、张明宇教授以及王爽副教授担任主持嘉宾。

  本次会议体现医工交叉融合,促进了我院和国内知名专家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引领人类重大疾病防治及医工交叉发展,提高了我院学术影响力,为培养更多医工领域高端人才创建了浓厚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