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招聘

博士后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博士后招聘 >> 正文

张莹教授课题组2019年度项目博士后招聘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一、合作导师情况

姓名

张莹

一级学科

药学

二级学科

药理学

院系

药学院

职称

教授

手机

13836178190

电子邮件

jennying223@126.com

二、合作导师及团队简介(300字)(包括团队组成、研究方向及专业特长等)

张莹,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美国斯坦福大学心血管研究所访问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医学部评审专家。

目前已承担科研项目10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青年项目1项;黑龙江省留学归国人员科学基金1项;第五批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1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项目1项。

获黑龙江省政府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排名第三)1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发表SCI收录文章24篇,作为第一、并列以及通讯作者发表SCI科研论文11篇,影响因子合计为169,单篇最高被他引390次。

张莹教授科研团队成员包括教授2人,讲师2人,博士研究生导师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人,在读博士生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8人。

研究方向为非编码RNA对心脏疾病的调控机制研究。

三、团队国家级或重大项目支撑(包括项目名称、来源、起止时间及经费等)

1、长链非编码RNA-Zfas1 在心肌梗死中的调控机制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5/01-2018/12,73万元,项目负责人:张莹。

2、心肌缺血再灌注损伤时长链非编码RNA (AK138945) - miRNA-内质网应激调控网络的机制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7/01-2020/12,57万元,项目负责人:张莹。

3、MicroRNA 在心房颤动电重构中的调控网络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2012/01 - 2014/12,23万元,项目负责人:张莹。

4、NF-κB对心房颤动miRNA特征性表达谱的调控网络研究。第五批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2013/01-2015/12,15万元,项目负责人:张莹。

5、基于器官芯片技术的中药安全性有效性评价体系(课题3:中药的心脏毒-效作用研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项目,2017/01 - 2021/12,286万元,项目参与人:张莹。

四、招聘要求(包括人数、毕业院校、专业及科研能力等)

招聘人数:1人

毕业院校:医学院校或药学院校

专业:生理,病理生理学,生物学,药理学等相关专业

科研能力:具有独立的完成课题设计、实验开展和发表SCI文章等能力

五、招聘博士后拟开展研究任务和培养使用计划(以2年为限)

拟开展研究任务:非编码RNA与心脏疾病的机制研究。

培养使用计划:

1、博士后将在合作导师的指导下,独立开展心血管疾病的科学研究;

2、在培养期间内,通过在相关实验项目的深入研究中,培养博士后在科研方面的工作与交流能力,科研论文的撰写能力,课题申请的能力,从而使博士后在实验工作和理论水平上有较大的提高。

3、争取获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资助。

六、对博士后在站期间的要求(论文、论著,取得基金、奖励或专利等)

要求:

1、在站期间发表SCI收录的学术论文1-2篇。

2、提高科研实验能力,培养严谨的科研精神。

3、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一项。

七、保障条件

●科研经费:按实际发生或具体金额;约 20万元/人 每年

●工作条件(包括课题组已有的人力、主要仪器设备情况、专业实验室及其它科研保障条件):课题组目前教授2人,讲师2人,在读博士生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8人,课题组依托省部共建生物医药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心血管药物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发改委寒地心脑血管疾病药物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中俄医科大学联盟医药研究中心。拥有完成本项目的所有大型仪器,包括高通量全自动免疫组化染色系统、激光共聚焦扫描显微镜、活细胞工作站、Optical Mapping心脏荧光标测系统、压力容积测定系统、流式细胞仪、生化检测仪、新功能检测系统、小动物超声影响平台、荧光素酶报告基因发光检测仪等。保证实验顺利进行。

●薪酬:除学校支付相关待遇外,由项目组提供薪酬 万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