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招聘

博士后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博士后招聘 >> 正文

蔡本志教授课题组2019年度项目博士后招聘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一、合作导师情况

姓名

蔡本志

一级学科

药学

二级学科

临床药学

院系

药学院

职称

教授

手机

0451-86296988

电子邮件

caibenzhi@163.com

二、合作导师及团队简介(300字)(包括团队组成、研究方向及专业特长等)

蔡本志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省临床药学药物研究所副所长,中俄医科大学青年联盟副主席。2008年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1-2013年在美国罗切斯特大学心血管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哈尔比你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药学部主任。带领团队围绕非编码RNAs与心脏修复开展了系统的研究,具有较好的科研积累。近五年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含并列)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Journal of Pineal Research,Molecular Therapy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43篇,影响因子累计260,总被引用次数1100次,H指数19。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课题。荣获中国药理学会施维雅优秀青年工作者奖、中国药理学会-赛诺菲安完特青年生物药物奖、黑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等奖项。

团队组成:现有副教授1名,助理研究员2名,博士生6名,硕士17名。

三、团队国家级或重大项目支撑(包括项目名称、来源、起止时间及经费等)

1、LED在心血管系统疾病中的作用机制及应用研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2017.06-2021.06,712万元;

2、circRNA-CRGL调控心肌细胞增殖介导心梗后心肌再生的分子机制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9.01-2022.12,55万元;

四、招聘要求(包括人数、毕业院校、专业及科研能力等)

1、人数:2人;

2、应届毕业生或近2年毕业无劳动人事关系,具有药理学、医学或相关领域研究背景;已在相关领域发表过高质量论文者优先考虑;

3、有较强的上述专业背景知识,熟练掌握相关实验技能,具有较好的英文阅读写作能力和科研独立能力;

4、对非编码RNAs、表观遗传学、心血管疾病有浓厚的兴趣;工作认真负责,吃苦耐劳,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具有创新精神,勇于开拓新的研究思路。

五、招聘博士后拟开展研究任务和培养使用计划(以2年为限)

拟开展研究任务

1、促心肌细胞增殖药物的高通量筛选,及候选药物促增殖的分子机制研究;

2、多种细胞来源外泌体在心肌细胞命运调控和心脏修复中的作用及应用研究;

培养使用计划

进站6个月,确定研究方向,研读文献,提交博士后研究计划;

进站1年,举行小型研讨会,报告课题的研究进站和相关状况;

进站2年,至少发表1篇学术论文,提交出站研究报告,聘请专家对期满科研工作进行评审。

六、对博士后在站期间的要求(论文、论著,取得基金、奖励或专利等)

在站期间应积极开展研究工作并撰写研究论文;在本学科SCI收录期刊至少发表一篇学术论文;鼓励在站博士后申请相关专利和申请科学研究基金。

七、保障条件

●科研经费:按实际发生或具体金额;

●工作条件(包括课题组已有的人力、主要仪器设备情况、专业实验室及其它科研保障条件):

依托国家重点学科、教育部心血管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及省部共建生物医药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拥有完善的分子生物学、细胞分子成像等相关实验研究平台,具备小动物超声、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流式细胞仪、荧光发光检测仪等项目开展所需各种仪器设备。

●薪酬:除学校支付相关待遇外,由项目组提供薪酬 万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