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招聘

博士后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博士后招聘 >> 正文

艾静教授课题组2019年度项目博士后招聘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一、合作导师情况

姓名

艾静

一级学科

药学

二级学科

药理学

院系

药学院

职称

教授

手机

13654569296

电子邮件

azhrbmu@126.com

二、合作导师及团队简介(300字)(包括团队组成、研究方向及专业特长等)

艾静,国家二级教授,龙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黑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黑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获得者。现任中国药理学会神经精神药理、抗衰老与老年痴呆药理,分子生化药理和表观遗传药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主要从事衰老相关心脑血管疾病发生机制和药物开发研究。发表SCI文章50余篇,被引用1000余次。单篇引用最高539次。获省级科技进步奖6项,教育部科技进步奖2项。主持各类课题16项,其中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6项,省重点项目2项,省杰青1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1项等。主编规划教材1部,副主编1部,参编4部,或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3项。

三、团队国家级或重大项目支撑(包括项目名称、来源、起止时间及经费等)

1.MicroRNA-153在长期脑低灌注大鼠基底前脑-海马胆碱能神经环路损伤中的作用及分子机制 国家自然基金委 56万 主持 2019.1-2022.12

2.MicroRNA-195/microRNA-153协同调节长期脑低灌注大鼠乙酰胆碱递质释放的分子机制 国家自然基金委 62万 主持 2017.1-2020.12

3.MicroRNA-23a易化雌性衰老LTP衰减的分子机制及药靶研究

黑龙江省自然基金重点项目 2018,7- 2021,7 20万

四、招聘要求(包括人数、毕业院校、专业及科研能力等)

招收一名博士后,掌握基本的分子生物学和实验动物电生理实验技术。能够独立撰写英文文章。基础或预防预防医学专业博士优先。

五、招聘博士后拟开展研究任务和培养使用计划(以2年为限)

本课题组有三个研究方向:

1.长期大脑低灌注对学习记忆的影响及分子机制

2.衰老诱发认知障碍的分子机制

3.基于以上模型的治疗认知障碍的药物研发

博士后可以进站后协商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向进行研究。

六、对博士后在站期间的要求(论文、论著,取得基金、奖励或专利等)

能够在神经科学专业杂志发表SCI文章一篇,或参与发明专利一项。

七、保障条件

●科研经费:按实际发生或具体金额;140万

●工作条件(包括课题组已有的人力、主要仪器设备情况、专业实验室及其它科研保障条件):

课题组目前有博士研究生4名,硕士研究生14名。平台拥有完善的分子生物学研究平台和在体和离体电生理检测平台,可以保证完成课题所需要的仪器和设备。

●薪酬:除学校支付相关待遇外,由项目组提供薪酬 0 万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