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第二届东北地区药学院院长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为响应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号召,顺应国家高等药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新要求,培育高质量药学人才,提供更为优质的药学服务,推进东北地区药学事业发展,7月19日至20日,第二届东北地区药学院院长高峰论坛在哈尔滨召开。

建设高等教育强国,要做好“四个一流”的统筹:一流大学是目标,一流学科是条件,一流本科是根本,一流专业是基础。本次论坛由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主办,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协办,邀请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三省一区24所高校近40名药学院院长及代表参会,以“新时代药学一流学科与一流专业建设”为主题,研讨新时代东北地区的药学一流学科与一流专业建设,交流和分享各所学院的经验与成果。

01.jpg

02.jpg03.jpg04.jpg

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曲章义教授主持会议,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教授及岛津公司市场部吕冬部长分别致欢迎辞。论坛有幸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杨宝峰教授致开幕辞,杨宝峰院士回顾了哈尔滨医科大学的历史沿革,分享了哈医大在一流学科及一流专业建设上的宝贵经验,杨院士强调双一流建设的核心在于广纳贤才,他希望与会同仁能就如何为三省一区吸引更多有用人才广开言路,提供宝贵思路,最后他预祝此次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05.jpg

哈尔滨商业大学药学院院长李文兰、延边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李镐、锦州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郭斌、大连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冯宝民、中国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赵琳、佳木斯大学药学院副院长苏瑾、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邓力、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李清、辽宁大学药学院院长陈长兰、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杨波、大庆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院长任国领、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校区)药学院院长彭海生、大连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院长助理刘勇、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张勇等来自14个单位的代表,围绕“新时代药学一流学科与一流专业建设”的论坛主题做了精彩的报告交流,内容涵盖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专业设置等方面的经验与总结,报告引人入胜、精彩纷呈,为与会同仁带来药学院未来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考。

07.jpg06.jpg

20日下午,各高校与会代表参观了哈尔滨医科大学科技园院士工作站及哈尔滨医科大学转化研究中心。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第二届东北地区药学院院长高峰论坛的胜利召开拉开了东北地区药学领域强强联合、同舟共济的新局面。各参会代表均表示,峰会提高了建设一流学科及一流专业的思想理念水平,传播了药学院未来发展之路的最新理念,相信未来三省一区的药学院同仁一定会以此次峰会为契机,不断加强各高校之间的感情交流,在双一流建设的道路上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为药学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和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