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爱·在路上,携手前行 ——药学院 “大手拉小手”关爱留守儿童专项实践系列之募捐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赵晓莹 宁轩

烈烈寒风起,乍暖还寒时。为积极响应我校共青团委员会号召,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学生团总支与同江市第二小学负责人协商决定,将继续延用去年物资邮寄的方式对该校四十余名留守儿童进行定向帮扶,并于2019年3月12日和13日中午11:30至13:00在一号学生公寓前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关爱留守儿童专项实践系列之募捐活动。

1553500753467497.png

我们从同江二小的老师们那里了解到留守儿童最需要的便是“陪伴”,所以本次活动主要是希望可以为孩子们筹集一些适合他们年龄的益智玩具,希望健康的娱乐活动能够填补孩子们内心的空缺,通过这些互动益智类玩具架起沟通陪伴、快乐成长的桥梁。

一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一群人的力量才是强大的。寒假期间,我院团总支便已号召各级团支部留心搜集适合小学生的益智玩具、体育用品等,并积极动员同学们参与校园募捐活动。同学们反响热烈,经常于线上互相交流,讨论适合孩子们的物品,希望能为消融留守儿童心中的坚冰做出自己的贡献。

image.png image.png

3月12和13日,我院“爱·在路上”社会实践团队连续两天中午在1号学生公寓侧旁展板处举行了针对同江市第二小学40余名留守儿童的公益募捐活动,本次募捐主要面向我院学生,但还是有很多其他院系的学生参与其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虽然3月的冰城依旧春雪纷飞,寒风微凉,但却挡不住药院学子们如潮的热情和炽热的爱心。细微之处见真章,细节之处见真情。同学们提来的大包小包里有篮球、足球、排球、跳绳等体育用品,也有小台灯、小风扇、全新的保温杯等生活用品,还有拼图、魔方、积木、孔明锁等益智玩具……情暖童心,药学院学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爱的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尽绵薄之力,换纯真笑颜,愿我药院学子的点滴爱心可以汇聚成初春的暖流,让孩子们留守的时光不再孤单,愿“爱·在路上”社会实践团队可以继续秉承“木直中绳,博学载医”之训,始终携爱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