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委陈海波副书记来药学院进行党建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庚天琦 李霞

3月14日,省委副书记陈海波,在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赵国刚等陪同下来我校就基层党建工作和后勤工作进行调研。我校校长张学、副书记袁重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午10时,陈海波副书记来到药学院调研学生党建工作情况。我院领导班子陪同调研,党委副书记李霞代表学院进行了党建工作的全面汇报,学院在党员之家集中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党建资料和宣传展板。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丰富多彩的党建资料和宣传展板

药学院党委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循三全育人教育理念,践行四个回归教育精神。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和学生培养,围绕党建工作,重点开展三个教育——启蒙教育、培训教育和发展教育,尤其是启蒙教育,从新生一入学,党委孙建平书记就给全体新生讲党的光辉历程,增进学生对党的感情,启发学生入党愿望;曲章义院长给学生做成才之路讲座,鼓励学生树立鸿鹄志向,做勇敢的追梦人。在发展党员的过程中,坚持做到四个严格,“发展程序严格,发展对象审查严格,预备党员考察严格,正式党员监督严格”。在程序严格规范的基础上,要求党员要做到五个必须,“党员寝室必须模范,党员成绩必须优良,党员工作必须优秀,党员带头作用突出,党员助人行动突出”,确保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药学院不断创新特色党建活动,理论学习方案设计大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党日参观活动、党员“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六项每年都举行的活动,年年都有新内容、新思想。通过这些特色的党建活动,让学生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

image.png image.png

李霞副书记代表学院进行了党建工作汇报 陈海波副书记认真聆听党建工作汇报

陈海波副书记一边聆听党建工作的详细介绍,一边饶有兴趣地查看了针对“两学一做”制作的学习卡、党建活动图片集以及相关的一些党建资料,并询问了有关党建的一些问题。

1553504537767945.png 1553504576612514.png

省教育厅厅长审阅学院党建材料 校领导审阅学院党建材料

汇报过后,陈海波副书记对药学院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党建工作开展得规范有序,有亮点,以后要继续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学院在场人员听后倍感振奋,相信药学院未来的党建工作一定会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1553504651119933.png

校院领导与省委陈海波副书记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