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庚天琦 李霞

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1月28日下午,药学院召开了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553499148780209.png

会议紧密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解放思想等4个方面和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要求查摆的2个方面问题等相关内容,对照日常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开展深刻查摆,查找不足,以谋求更好的发展。学校地病中心主任孙殿军、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黄颖以及纪委李响莅临会议,认真听取了我院领导班子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书记孙建平主持了本次会议。

1553499329144027.png

会前,药学院党委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班子成员及时针对会议主题内容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和思考反省,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结合作风整顿和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把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摆清楚,并形成了详细的书面整改材料。

会上,药学院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主题,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委书记孙建平代表党委做药学院领导班子2018年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汇报,内容详实细致,提出问题深刻全面,剖析问题精准到位。随后,曲章义院长、张勇副院长、李霞副书记都结合自身的思想及工作实际,进行了自我查摆汇报,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展开了坦诚、善意的批评,敢于揭丑亮短,直截了当地提出意见和建议,推心置腹地沟通思想,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解放思想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让红红脸、出出汗、照镜子、正衣冠成为常态。

1553499415585834.png

孙殿军主任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志的发言,对药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全面的评价。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突出问题导向、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真诚、整改方向明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他代表学校党委对于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希冀。一是要汲取经验教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对于领导干部的全面监督管理工作;二是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要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领会,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四是要真抓实做,敢于担当,勇于斗争,推动整改落实,使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见实效,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此次民主生活会上,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查摆问题全面,自我检查反思深刻,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后学院党委会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加强学院班子建设,不断改进完善自身缺点不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凝神聚力抓好学院各项工作,加快推动药学院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15534994647229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