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主办“黑龙江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2018)暨校企合作洽谈会”在哈尔滨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宁

1525933303562683.png

4月27日-29日,由哈尔滨医科大学主办,中医杂志社协办,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黑龙江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2018)暨校企合作洽谈会”在我市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

我校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孙殿军教授担任大会秘书长,并主持大会开幕式。孙长颢副校长担任大会秘书长,并主持大会主题报告。我校药学院院长曲章义教授作为大会副秘书长,带领药学院新药研发团队王金辉教授和王宁教授一同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参会人员300余人,特邀全国医药领域专业的专家、学者及行业精英,其中包括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李松院士;全国政协常委,山西省人大副主任,山西省科协主席周然教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任德权副局长;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药物研究所副所长,中国药理学会原理事长杜冠华教授;沈阳药科大学校长李炜芳教授及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省良教授等65位参会嘉宾。

1525933504935898.png1525933454135012.png

大会以“黑龙江省医药产业发展论坛”和“校企合作洽谈”为主要大会议题,邀请杜冠华教授做“国内外医药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的大会报告。报告总结近25年的国际新药研发的动态变化和发展趋势,结合国际新药研发现状,详细分析了我国国内发展中药新药的规律,并提出“理论创新是新药创新的基础和内涵”的新理念。我院王金辉教授代表我校做大会报告“产学研联合是医药企业升级发展的必由之路”,王金辉教授将我校新药研发成果、研发理念和成熟的研发体系展现给全国医药研发领域的专家和行业精英,体现了我院的新药研发的人才储备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也展示了我院新药研发团队为拓展我校新药研发平台和转化更多科研成果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