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扬帆起航新时代 牢记使命创未来 ----药学院全体师生热烈欢迎党代表杨宝峰院士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5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庚天琦 李霞

带着龙江党员的期盼和重托高兴而去,满载党代会的使命和精神喜悦而归,党的十九大代表,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药学院药理学科带头人杨宝峰院士于十九届一中全会闭幕当天夜里返回哈医大工作岗位。10月26日一大早,药学院全体师生洋溢在喜庆热烈的气氛中,共同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欢迎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三届党代表杨宝峰院士载誉归来。

1514183915123096.png

药学院院长曲章义、副书记李霞、副院长张勇和副院长白云龙一同带领各教研室老师及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齐聚在药学院门前广场欢迎杨院士。杨院士意气风发,不负重托,圆满完成十九大的各项参会任务,切实履行了一名党代表庄严神圣的使命。师生代表为敬爱的杨院士献上了美丽的鲜花。曲院长讲到杨校长作为院士、作为党代表又一次为我们学校增光添彩。回首往昔,从他学生时代“永不止息”的科研探索精神,到饮水思源,毅然归国后刻苦钻研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的卓著成果,再到走上管理岗位后忠心爱党,高举伟大旗帜带领全校师生奋勇争先的拼搏实践,无一不体现着杨校长教书育人、科技创新的伟大业绩及又红又专、政治坚定的高尚品格。“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我们深切感受着杨院士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风采。曲院长说杨院士就是我们身边的黄大年式的优秀人物,是我们全院师生学习的榜样,倡议全院师生“远学黄大年,近学杨宝峰”。

1514184010334055.png

杨院士在欢迎现场发表了对十九大的感想和体悟。通过参加本次盛会,杨校长表示深切感受到祖国五年以来的巨大变化,蛟龙号在蔚蓝深海大显神通,天眼望远镜在浩瀚宇宙探寻太空生命,G20峰会的召开、“一带一路”的战略规划无一不彰显着华夏大国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塑造力。在医药领域,党中央提出了医改制度和药品零差价制度,解决了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党中央又提出了新思想和新理论,即以习近平为中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点,为我国的持续发展和伟大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基础和理论支撑。同时,通过科教兴国战略的提出,十九大又将对创新人才、团队的培养写进党章,为大学里新思想的发现和碰撞提供平台。所以,身为高校学者、教师和管理者,杨校长强调,我们哈医大师生要高举伟大旗帜,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牢记‘木直中绳、博学载医’的校训和‘尚医、崇生、传承、探行’的大学精神,脚踏实地的将哈医大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大学,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培养出更多优秀全面的创新人才。

1514184023209822.png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讲话结束后,药学院师生欢欣鼓舞,激昂振奋,纷纷表示会同杨校长一道,凝聚起磅礴的医大力量,为哈医大的振兴,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增光添彩。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扬帆起航,共创未来。在雷鸣般的掌声过后,全体师生与杨校长合影留念。